原足协副主席减刑庭审快 狱友称其有悔改表现

12月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原足协副主席南勇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南勇一年有期徒刑,整场庭审持续1个半小时,南勇的狱友出庭作证其有悔改表现。

12月9日下午2点半,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南勇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审理。今天庭审现场,执行机关司法部燕城监狱提出,在服刑期间,南勇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考核期间获表扬7次,且在服刑期间,南勇在确有悔改表现,建议对其减去有期徒刑一年。

庭审过程中,南勇的管教警官、同监犯人先后出庭为南勇作证,南勇则在最后进行了最后陈述。二中院经审理认为,罪犯南勇在刑罚执行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可予减刑。相比于2012年对南勇受贿案超过8小时的庭审审判,本次减刑过程仅持续了1个半小时。

南勇“牢狱”时刻表:

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等,南勇于2010年3月被辽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012年4月25日,铁岭中院对其开庭审理,庭审超过了8个小时。

2012年6月13日,南勇被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2014年11月13日,刑罚执行机关以罪犯南勇获得7次表扬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一年。由于公示期间(自公示发布5日内)无人提出异议,该案件公开审理。

2014年12月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罪犯南勇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南勇一年有期徒刑。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嫌疑人从羁押开始即计入服刑时间,也就是说南勇服刑日期应从2010年3月开始计算,至今南勇服刑已有4年9个月。在减刑1年后,南勇的刑期将到2019年9月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