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江苏夺冠 韦奕居文君获男女最佳棋手

新华社广东江门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王浩明)“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9日在广东江门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江苏绿羊温泉队以3·5:1·5战胜青岛实验初中队,以场分36分获得冠军。

江苏队因此成为甲级联赛十年历史中,继北京、山东、上海和天津队之后,第五支获得甲级联赛冠军的队伍。

江苏队的捷克外援纳瓦拉不辱使命,先手战胜牟科,为本队率先得分。女将郭琦发挥欠佳,先手不敌雷挺婕。此后,沈阳抓住龚倩云(微博)的底线弱点,成功做杀。余瑞源则在一度被动的局面下顽强反击,逼迫青岛实验初中队的秘鲁棋手乔治·科里忙中出错,逆转获胜。确保胜利后,局面稍优的韦奕则立即收兵,与马中涵握手言和。

卫冕冠军天津南开大学队本轮4:1战胜浙江队,以35分获得亚军。主将 王玥再度发挥深厚的残局功力,经过四个小时的鏖战,击败浙江新秀蓝梓伦,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凭借稳守反击,力克新科世青赛冠军卢尚磊。女棋手倪诗群延续强势,先手拿下丁亦昕。格鲁吉亚女外援霍特纳什维利则在中局失误一度陷入被动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战胜12岁的小将朱锦尔。另一盘比赛,马群状态欠佳,输给了浙江队主将丁立人。

此外,重庆队本轮面对联赛倒数第一的青岛青伟俱乐部队,以5:0横扫取胜,并最终以场分34分获得第三名。

两支老牌劲旅上海建桥学院队和北京北奥队在收官战相遇,结果上海队技高一筹,以3:2取胜,两队分别以场分31分和27分获得第四和第五名。

在其余两场比赛中,广东省南阳里队和河北体彩队分别战胜山东格力队和成都棋艺学院队。成都棋艺学院队和青岛青伟俱乐部队最终降级。

在联赛单项奖评选中,上海队的居文君(微博)和江苏队的沈阳均打满22轮、得17分,居文君凭借直胜关系占优,获得了联赛最佳女棋手奖。江苏绿羊温泉队的韦奕出场19次、得15·5分,获得联赛最佳男棋手奖。(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