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快船险胜难掩死穴 格里芬亟需转型?

[摘要]本赛季勇士开启进击状态,灰熊将肉搏进行到底,马刺依旧是你二大爷,雷霆火箭开拓者虎视眈眈的情况下,快船必须解决这个痼疾,那么他们出现攻坚能力不强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去如何解决呢?

【舌战】快船攻坚能力不足 格里芬亟需转型?

格里芬面对黑白双熊这类内线很难占到便宜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点30分,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主场加时以121:120险胜太阳,格里芬全场拿下45分,最后时刻贡献三分绝杀,太阳队控卫布雷德索发挥出色,拿下27分11个篮板16个助攻的三双数据。客队太阳常规时间和加时赛都有机会拿下比赛,可最终都没有把握住。

本场比赛获胜之后,快船的战绩将继续提升到15胜5负。但即使这个颇好的战绩,在本赛季竞争激烈的西部,还是只能排在第6的位置。纵观快船本赛季表现,5场输球4场是面对防守见长的强队,而取胜的比赛中只有开拓者雷霆火箭算是防守强队,但雷霆双少缺阵,火箭魔兽伤停。实际上快船到目前为止表现出来的唯一一个弱点,依旧是一直以来的痼疾,即攻坚能力不强——前3个赛季季后赛快船面对灰熊、雷霆、马刺胜少负多皆拜此病所赐。

而在本赛季勇士开启进击状态,灰熊将肉搏进行到底,马刺依旧是你二大爷,雷霆火箭开拓者虎视眈眈的情况下,快船想要更进一步打进西部决赛甚至总决赛,就必须解决攻坚能力不强这个痼疾。因此问题就来了,这个痼疾从何而来,怎么解决呢?

【舌战】数据:快船场均失分西部第7 两首发得分能力不足

【舌战】快船攻坚能力不足 格里芬亟需转型?

NBA场均失分排行榜

快船的场均失分排在联盟第9西部第7,面对失分比它少的球队,快船只赢了没有双少的雷霆、没有魔兽的火箭和开拓者。

【舌战】快船攻坚能力不足 格里芬亟需转型?

快船本赛季5场输球情况

快船本赛季5场败仗中,4场输给防守强队,只有国王不以防守见长,但那场比赛快船只得了92分。

【舌战】快船攻坚能力不足 格里芬亟需转型?

快船本赛季球员数据

快船的首发球员中,巴恩斯和乔丹的场均得分只有8.4和8.2。而另外一个数据是,巴恩斯、乔丹、雷迪克的受助攻比(接受助攻得分/总得分)都很高。

【舌战】历史:遭马刺横扫 前老板种族歧视失团结

11-12赛季,保罗加盟球队,快船5个赛季后再进季后赛,首轮面对上赛季黑八奇迹主角灰熊,最终苦战7场过关。第二轮面对上赛季黑八背景帝马刺,最终被4:0横扫。

12-13赛季,快船常规赛表现出色,以西部第3的身份杀入季后赛,但首轮面对拥有黑白双熊的灰熊,遗憾的以2:4被淘汰。

13-14赛季,冠军教头里弗斯执掌球队,快船再夺西部第3,但前老板斯特林被爆出种族歧视的言论,导致快船成为舆论焦点。但首轮面对金州勇士,快船再次“抢七”成功,但第二轮面对雷霆遗憾未能再进一步,最终以2:4的比分止步西部半决赛。

【舌战】他行他上了

秀才(【舌战】QQ群友):给力芬转型成功,快船进总决赛有希望

快船现在的实力,西部决赛有希望,格里芬不能再继续这种依靠身体的打法,因为到了季后赛面对兰多夫、小加、伊巴卡(微博)这样打很难帮助球队取胜。所以格里芬必须转型——以前是近框,现在得更多的增加阿德中距离背框那种打法,内线给小乔丹自己玩。如果格里芬转型成功,那么可以期待他们的决赛之旅,否则今年不成来年球员就已经少了心气,这个阵容组合就得拆了重组。

昭歌(【舌战】QQ群友):常规赛发现问题值得 巴恩斯、雷迪克不堪重用

常规赛不能代表季后赛,尤其是现在常规赛只打了20场。去年马刺在常规赛被火箭和雷霆双双四杀,结果在季后赛吧淘汰火箭的开拓者打得找不着北,也十分稳健的的赢了雷霆。快船现在的毛病也在,最大的弱点是雷迪克和巴恩斯两个位置不堪重用,本场比赛面对太阳并不强的防守,雷迪克只有13投5中,而巴恩斯也只拿到10分。不过小乔丹刚拿到亿元大合同,保罗、格里芬的威慑力依旧。快船进季后赛问题不大,但是能走多远,还得看接下来的表现。估计不会比上赛季好,止步西部半决赛吧。

PS:如果你不同意上面两位童鞋的观点,如果你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欢迎留下你的评论,我们会挑选精彩留言加精!或者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我们的【舌战】里亮出你的观点,那就加入我们的QQ群(篮球:167878974、足球:440203410、综合体育:423147981,限量召集懂球帝哦!我们会每天在群内选取第二天的话题,和群友们对话题的精彩观点哦。另外欢迎关注腾讯体育原创组微信公众号——深度体育,我们将每天发送【深度】、【锐评】、【舌战】,以及各大联赛、NBA积分榜赛程等信息,扫描二维码:

【舌战】快船攻坚能力不足 格里芬亟需转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