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5分+连续5场两双!骑士三号巨头真靠谱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骑士客场110-88击败篮网取得七连胜,乐福(微博) 首节贡献15分全场比赛19分14篮板连续5场砍下两双。

单节15分,连续5场贡献两双,乐福就是这样可靠。尽管乐福在球队的进攻顺序排在詹姆斯欧文之后,但他仍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于得分和篮板方面提供帮助。

还记得过去四年波什(微博)怎么打球吗?基本套路是詹姆斯先攻,然后韦德(微博)攻,接下来才轮到波什。乐福在骑士的战术角色就是如此,他是球队的第三号进攻选择。

这样的角色分配并非轻视乐福,而是三巨头组合总要有个进攻排序。詹姆斯和欧文都能担任控球人,可以自己攻也能为队友创造机会,很自然成为进攻战术的第一和第二选择。对于乐福来说,关键在于机会出现时,要把握住。

此役战篮网,乐福首节8投6中砍下15分,骑士全队首节22分。詹姆斯进攻慢热,欧文首节零分,骑士需要乐福释放火力,乐福攻得坚决,用个人能力支撑住球队的进攻。

随着詹姆斯渐渐进入状态,乐福的持球进攻机会开始减少,他后三节比赛一共投篮6次。当出手数量降低,乐福开始专心抢篮板,仅在第三节就拿到9个篮板,三节比赛过后就打出两双数据,这是乐福连续第五场两双。

与詹姆斯和欧文相比,乐福的星光要弱一些,表现机会要少一些,但他即插即用顺应球队的战术要求,或是得分或是篮板,总而言之就是能够依照球队的需要贡献力量。

在进攻地位方面,乐福与过去四年的波什相似。乐福不具备波什的协防能力,尤其防挡拆时速度和覆盖面积都不及波什,但乐福能抢,而且他的三分球更加稳定。

经历赛季初期的适应期后,乐福更加清楚也更加适应自己的战术角色,扬长避短发挥作用,成为詹姆斯和欧文身边可靠的火力援助,成为骑士的篮板保护神。至于防守上的短板,乐福还需要一些时间,他已经在努力了。毕竟与拿手的进攻和抢篮板相比,乐福在防守端的升级难度要大很多。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