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主帅交锋首现英超 十年恩怨范加尔胜科曼

荷兰主帅交锋首现英超 十年恩怨范加尔胜科曼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一俟主裁吹响终场哨,南安普顿主帅科曼大步流星的走向客队替补席,与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斯蒂芬博格笑着握手致意后,却换了一副冷若冰霜的面孔与范加尔握手,继而面有不甘的望着球员们走入球员通道。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上第一场荷兰主帅对决以运气垂青范加尔而结束,但科曼也绝非输家!

与荷兰主帅德比相比,范加尔与科曼之间的恩怨情仇更得媒体的欢心。范加尔本是科曼的恩师,执教巴萨(官网 数据) 时提拔从无执教经验的科曼进入教练组,但2004年效力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时,两人却不欢而散,范加尔当时担任技术总监,而科曼担任主教练。伊布将范加尔称作“独裁者”,这或许是两人矛盾激化的真正原因,范加尔在自传中回顾,“俱乐部董事会找我谈话,批评我的工作方式太直接,太喜欢出风头。他们觉得是我让科曼难看,因为我在成员大会上说:‘如果没有实现目标,必须找出原因,看看是在教练、球员还是管理层?’”

从伊布与范德法特的冲突,到成绩、战术使用乃至球员如何轮换,两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范加尔的大权独揽引发科曼的不满,科曼曾表示:“我们当时的冲突实在是太多了,有的时候争执太激烈,都差点会动手。”科曼利用董事会和媒体赶走了范加尔,曼联主帅回顾:“他想办法让我离开。我问过他,你是否故意利用媒体,他的回答是肯定。”范加尔在自传中轻蔑的把科曼称作“那孩子”,还批评如今的南安普顿主帅“太软弱”。

范加尔2004年11月离开阿贾克斯后,两名主帅之间的口水仗不断,范加尔讽刺科曼是“费耶诺德主帅的第三选择”,而科曼则回击范加尔是“荷兰国家队主帅的第六选择”。英超素有主帅握手致意、赛后喝一杯的传统,矛盾如此之深,两人是否会握手?范加尔表示:“握手可以,晚餐免谈。”科曼则表示:“别去关心主教练,而应该多谈谈比赛。”

话虽如此,科曼赛前还是一尽地主之谊,赛前主动走向客队替补席与范加尔、吉格斯一一握手,但憋着一口气的科曼显然希望弟子们为自己出口气。赛前分析比赛时,科曼表示:“曼联能踢不同的阵形,之前他们一直踢菱形中场的442阵形,但或许或许会做出改变。”果然如科曼所料,范加尔开场就祭出了352阵形,但这次变阵并不成功,曼联前45分钟控球率仅有47%,也仅有2次射门,而南安普顿则得到了7次射门机会,更夸张的是,曼联前45分钟仅3次在对手禁区触球,而南安普顿则有22次触球。

荷兰主帅交锋首现英超 十年恩怨范加尔胜科曼

范佩西帮助范加尔战胜科曼

若非丰特送礼,曼联很难取得领先。BBC中场休息时评价:“这是一场令人愉悦的比赛,但从曼联的角度来看,他们会为这一阵型感到失望,球员们缺少有说服力的表现。这一阵型不适合这些球员,他们能做的就是退回来承受压力。”意识到首发战术有误,范加尔迅速做出调整,埃雷拉第39分钟出场替换麦克奈尔,曼联变阵4312,这次变阵体现了范加尔的果敢和丰富的经验。

变阵后的曼联也并未掌握比赛主动,红魔全场仅有3次射门,且都是由范佩西完成,而南安普顿全场足足有15次射门,其中12次是在禁区内,这一数据足以体现比赛的走势。BBC记者克拉里奇评价:“南安普顿是否踢得更好?是的。他们是否应该取胜?是的。曼联只是凭借范佩西的两次闪光赢得了比赛。”科曼也表示:“这种类型的比赛往往是由细节决定,以及你如何把握对手所犯的错误。但我们得到了更多的机会,踢得更好,控球率更高。我对小伙子们说,我们并没有输给曼联,我们输给了自己。”范加尔也承认:“我认为南安普顿踢得我们曼联好,我们这是比较幸运。”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