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射门!范佩西2球救曼联 英超140球第10人

承包射门!范佩西2球救曼联 英超140球第10人

范佩西2球助曼联(微博 数据) 5连胜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上第一次荷兰主帅之间的对决,结果由一名荷兰球员决定,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曼联全场3次射门,全部来自范佩西,他打入2球拯救红魔、拯救范加尔,堪称不戴袖标的领袖。经此一战,他的英超总进球数达到140球,由“大将军”晋升为“大元帅”

赛前,南安普敦主帅罗纳德-科曼表扬这位同胞:“罗宾是最棒的前锋之一。他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与赫尔城的比赛中打入美妙进球。如果你是一名高水准的球员,一旦你没得分或球队没赢,你就会遭到批评。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是荷兰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不过我们希望他不要在与南安普敦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承包射门!范佩西2球救曼联 英超140球第10人

机警荷兰人为曼联取得领先

没想到科曼一语成谶,而且还是自家的后防大将狠狠抽了主帅的脸:第12分钟,冯特回传失误,范佩西杀入禁区左脚斜射,皮球穿过英格兰(微博)国门弗雷泽-福斯特的裆下,精准的滚入球门右下角,1-0!曼联取得领先。看着双拳紧握庆祝进球的罗宾侠,一脸郁闷的科曼想必会后悔赛前的那番恭维话。

承包射门!范佩西2球救曼联 英超140球第10人

范佩西帮助曼联取得5连胜

然而第31分钟,圣徒中锋佩莱将比分扳平,比赛又重新回到主队的掌控之中,曼联门前更是险象环生,英媒就此断言:若是平局收场,红魔定是更该庆幸的那一家。1分?范佩西可不答应,第71分钟,鲁尼开出左侧任意球,荷兰人后门柱左脚外脚背将球拨入球门,2-1!曼联惊险锁定胜局。

饶是范佩西天生左脚将,此球的难度仍然极高,妙处在于鲁尼主罚前,罗宾侠一直埋伏在大禁区外,而后突然高速插上,目标直奔远门柱,正所谓球到人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展现他细腻的球感:触球那一下的部位与力度把握恰到好处,足以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将球从福斯特的身侧打入。前曼联门神范德萨(微博)不禁为之击节叫好:“范佩西为球队和教练赢得了比赛?他的触球是多么的轻巧!”

这是范佩西本赛季第一次梅开二度,他上一次在联赛单场打入2球,竟要追溯到2013年8月17日对阵斯旺西一战(上赛季英超首轮)!斩获这两球后,罗宾侠的英超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40粒,跻身历史总射手榜第10位,距离排名第7的迈克尔-欧文也只差10球,若是延续此等状态,本赛季赶上昔日“金童”又有何难?

虽然鲁尼戴着队长袖标,但与刚刚伤愈复出的小胖相比,范佩西在此役起到的领袖作用更甚。进攻端,不只是进球,他还承包了曼联本场比赛的所有射门(3射2正);不断的回撤拿球、组织、突破,录得全队最多的4次成功过人,还为本队赢得同样最多的4次任意球。防守端,他贡献4次抢断,高居队内第二,只有罗霍(5次)比他更多!攻守两端如此拼命、表现如此具有统治力的范大元帅,魔蜜有多久没见过了?

范佩西认为,这样的好状态要归功于身体的康复,赛后他表示:“第一球有点赌博,10次机会里有9次不会有结果,但你仍然需要去进球。我有点幸运,但很多情况下你的运气是你赢得的。我感觉很好,身体恢复健康后,最近几周我都感觉不错,今晚直到比赛最后几分钟我都能坚持住,那就是你想要的,然后进球、助攻、胜利随之而来。”

(念洲)

附:英超联赛历史射手榜

英超联赛历史射手榜
排名球员进球数
1阿兰-希勒260
2安迪-科尔187
3鲁尼178
4亨利175
5兰帕德174
6福勒163
7欧文150
8莱斯-费迪南德149
9谢林汉姆146
10范佩西14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