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排名出新规则 最极端方式中超吃亏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根据最新消息,2015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将采取新的规则,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客场进球数”将列为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这也间接的促进了亚冠赛场上的竞争。另外,亚足联也加入了MA Ranking(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在多支球队同分,且无法分出具体名次的时候,将依据MA Ranking(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来决定最终排名。总体来说新的规则对于中超球队略有不利。

在新的亚冠联赛小组赛规则中,最大的改变是出现多支球队同分后的名次排序方法。新的规则中规定,同分的球队将会先比较客场进球数。如果这个时候仍旧有多支球队无法分出名次,那么将会组成一个小积分榜,依次比较相互积分、相互比赛净胜球、相互比赛进球数和相互比赛客场进球数。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最终积分相同球队无法分出名次,就会采取最极端的方式:比较各支球队所在联赛上一年度亚足联技术分的排名(MA Ranking),排名高者胜出。

对于MA Ranking,中国球迷应该都十分熟悉,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排名体系,不幸的是中超所在的东亚区中,澳大利亚和日本韩国的排名都高于我们,也就是说如果比较MA Ranking排名,中超球队肯定是被淘汰的一方,不过这种极端的方式采取的几率并不大。

根据亚冠联赛的新规则,可以看出新赛季的亚洲赛场定会十分火爆和凶险,比赛也会更加精彩,客场作战的球队定会加强进攻。这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另外,广州富力将会在2月初参加亚冠联赛的附加赛,如果主场获胜就将进入第三轮,不过不幸的是,因为第三轮的比赛对手是来自日本、韩国或者澳大利亚,而这三国的积分排名都高于中超,所以广州富力只能客场作战。不过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可以享受只参加一场亚冠附加赛的待遇,而且还是主场作战,晋级机会很大。

如果最终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都进入了亚冠小组赛,那么在新规则的影响下,中超BIG4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三儿)

附:亚冠小组赛积分排名规则

a.相互比赛积分多者

b.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

c.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

d.相互比赛的客场进球数(新规则)

e.积分相同球队再按a-d的顺序进行比较(新规则)

f.总净胜球多者

g.总进球数多者

h.若只有两队在以上项目完全相同,且两队最后一轮相遇,则通过点球大战决定名次

i.得红黄牌少的球队

j.该球队所在联赛在上一年度亚足联技术分的排名(MA Ranking),排名高者名次列前(新规则)

备注:球队球员每吃一张黄牌得1分,球员累计两张黄牌而吃到的红牌得3分,球员直接红牌得3分,球员先吃黄牌在直接吃到红牌得4分,最终累计分数少的球队,在比较红黄牌关系(规则g)时积分榜排名靠前。

亚冠附加赛  国安对手现身截图

亚冠附加赛 国安对手现身

0'29''

51

北京电视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