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火箭五夺英锦赛 丁俊晖能达其高度?

[摘要]纵观目前的年轻一代斯诺克选手,有实力和潜能接近甚至超越“火箭”的可能只有两位——一位是火箭今天击败的天才特鲁姆普,另一位就是前几天刚刚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丁俊晖。

【舌战】火箭五夺英锦赛 丁俊晖能达其高度?

奥沙利文仍旧是目前难以逾越的存在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10-9击败特鲁姆普,第五次赢得英锦赛奖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7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特鲁姆普表现不俗,轰出两杆破百,挽救5个赛点,最终还是遗憾落败。

1975年出生的奥沙利文即将年满40,快不惑之年的他丝毫没有显出老态,依旧是所有斯诺克选手难以逾越的高山。纵观目前的年轻一代斯诺克选手,有实力和潜能接近甚至超越“火箭”的可能只有两位——一位是火箭今天击败的天才特鲁姆普,另一位就是前几天刚刚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丁俊晖

【舌战】数据:火箭冠军数小丁、特神难以望其项背

【舌战】火箭五夺英锦赛 丁俊晖能达其高度?

奥沙利文、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正式比赛数据比较

上面的数据表是三位球手职业生涯冠军数,而奥沙利文今年39岁、丁俊晖27岁、特鲁姆普25岁,这种比较可能有不公平之嫌,但是奥沙利文25岁已取得20冠,27岁时取得了26冠。

【舌战】历史:特神不怵火箭 奥沙利文替小丁出头

交手记录

奥沙利文VS丁俊晖:10胜4负3平。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8胜6负。丁俊晖VS特鲁姆普:6胜5负。

火箭为小丁怒斥球迷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大比分领先丁俊晖,当时有些观众辱骂丁俊晖,导致年轻的小丁情绪失控泪洒赛场,而“火箭”奥沙利文挺身而出,大声向着观众席说:不想看比赛的话请马上离开!而由于自身过于紧张和失落,丁俊晖在第12局结束时就以为比赛结束,这时火箭走过去说道:“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过我们可以先喝杯茶,休息一下。”

【舌战】他行他上了

朵哥(【舌战】QQ群友):小丁是新生代球员代表 挑战火箭他是不二人选

无论从数据,还是技术能力上看,小丁都是85后新生代球员的最强者,经过上赛季的5冠之后,丁俊晖唯一的弱点——抗压能力不强,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如果说新生代球员里要选出一个挑战奥沙利文,那这个人无疑会是小丁。

昭歌(【舌战】QQ群友):特鲁姆普天赋奇佳 如成熟将不可限量

从2011年世锦赛半决赛特鲁姆普淘汰小丁就能看出,特神准度极佳,出杆很稳定,最重要的是敢于进攻,这和奥沙利文很像。现在特鲁姆普的技术还在进步,唯一可能限制他的是他自己所说的——感情。如果他能再成熟一些,前途不可限量。

PS:如果你不同意上面两位童鞋的观点,如果你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欢迎留下你的评论,我们会挑选精彩留言加精!或者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我们的【舌战】里亮出你的观点,那就加入我们的QQ群(篮球:167878974、足球:440203410、综合体育:,限量召集懂球帝哦!我们会每天在群内选取第二天的话题,和群友们对话题的精彩观点哦。另外欢迎关注腾讯体育原创组微信公众号——深度体育,我们将每天发送【深度】、【锐评】、【舌战】,以及各大联赛、NBA积分榜赛程等信息,扫描二维码:

【舌战】火箭五夺英锦赛 丁俊晖能达其高度?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