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攻击手全面哑火 球迷无奈了:上因扎吉吧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彭雷2014-12-08 08:00
0

当法国前锋尼昂本赛季第一次出场(替换沙拉维),替补席上托雷斯的脸色可以想象,这已经是T9连续第二场干坐板凳了。米兰球迷郁闷调侃,因扎吉无奈之下只有换上因扎吉,米兰才能赢球……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本赛季第一次客场输球,此前2胜4平,更是客场第一次没有进球,赛季初引以为豪的进攻火力,一旦梅内和本田这第一和第二射手哑火,AC米兰就破门乏术。

上周五,贝卢斯科尼探访米兰内洛基地时曾指导梅内:“你就呆在禁区里,我们需要你这样的中锋,你看你的进球都是在禁区里完成的!”老贝的倾向很明显,还是希望有真正的禁区杀手,那是贝老板心中的9号,因此贝卢斯科尼之前力挺托雷斯。

本场客场挑战热那亚,倒是来了个9号集会。除了从7号改行9号半年就被卖掉的帕托,因扎吉、马特里、托雷斯是近年来AC米兰的三个9号。因扎吉是“过去”,托雷斯是“现在”,马特里曾经是“过去”,但很可能成为“将来”。

马特里是去年夏天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转会AC米兰的,但从米兰青年队走出去的马特里半赛季只有一个入球,9号球衣的重量太沉了,冬季只得被租借去了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结果也是表现一般遭到退货。今年夏天因扎吉接手AC米兰,就曾和马特里面谈,马特里希望能有固定的出场时间,因扎吉无法保证,结果就是继续租借,这次去了热那亚。据说马特里200万的年薪,至少有一半还是AC米兰在支付。

所以当马特里在热那亚“再生”后,再加上自身中锋T9的表现不佳,AC米兰也动了收回马特里的念头。与热那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因扎吉就直截了当,“马特里始终是我们的球员,我也相信他早晚有一天会回到这里,因为他的进球将对球队非常重要。”

当初租借给热那亚,就是因为热那亚老板普雷齐奥西是加利亚尼盟友,大家一切好谈。但现在主要是球员自己不太想回到红黑,连托雷斯和帕齐尼都要争夺一个替补席位,马特里还指望着通过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重返国家队呢!而且热那亚老板也告诉加利亚尼,热那亚需要这样一个能进球的前锋。加总曾试图提出用帕齐尼交换,但帕齐尼有浓厚的桑普历史,不愿意去德比对家。用压根没机会的法国前锋尼昂交换?热那亚又没兴趣。

所以现在看来,马特里租借期满前提前回归AC米兰的机会不大。而且说实话,马特里就算在热那亚进球多多,回到AC米兰就能解决问题?因扎吉就能放弃用出感觉的“假中锋”梅内?托雷斯就能老老实实当替补?

梅内如果能保持进球率,从上到下的支持会帮助因扎吉维持战术部署,可一旦遇到本场这样的零破门以及进攻表现不佳,托雷斯应该上场的声音就会响起来,因扎吉又得伤脑筋了。

米兰进攻火力下降的另一大原因,就是对手们已经愈发熟悉因扎吉的这套打法。至少现在来看,因扎吉在进攻中的部署就是走边路、快速传递、直来直去,并没有真正肩负起中场组织、策划关键进攻配合的灵魂,简单说就是一个老问题:没有控球,只是靠拼杀获得机会,比如梅内差点改写比赛的断球、单刀。因此现在每个对手对上因扎吉的球队,只要加强中前场逼抢、打乱米兰人进攻节奏,而再保证自己后场别出低级失误,AC米兰真地很难打出有威胁的进攻。

在这种情况下,就更需要真正的禁区支柱来压住对手的防线、接应本方后场经常无奈开过来的大脚,也就是中锋。尼昂替补上场后几次头球摆渡、做塔都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假9号梅内如果无法像老板那样长期待在禁区内,危机时刻还是需要一个真9号。不管是T9,还是未来归来的马特里,这个角色是不可缺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