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蹦”终于蹦不动了 无力付罚款宣告破产

“吉米蹦”终于蹦不动了 无力付罚款宣告破产

04年欧洲杯,吉米蹦首次秀遍全球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译

“我很想再次在绿茵场上蹦蹦跳跳,但是生活让我无能为力。”

———“吉米蹦”无奈地表示

破产的 “吉米蹦”

因为多年闯入球场,他的罚款已累计达2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2万元)

无力支付罚款,当地法庭判罚他每月上交其收入的50%

2016年之前,只要他再敢闯入西班牙和德国的任何赛场,就会被判入狱5年

喜欢足球的人,对世界足球场闯入者第一人“吉米蹦”恐怕都不会陌生。是不是感觉很久都没有见到这个戴着小红帽、一跳一跳地冲进球场、向各位大牌球星献上深情一吻的捣蛋球迷了呢?那是因为最近大名鼎鼎的“吉米蹦”日子不太好过。因为多年闯入球场的罚款已经累积到2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2万元)之巨,原名吉姆·马奎特·埃·科特现年38岁的西班牙人“吉米蹦”已经入不敷出、向当地法庭申请破产,法官给他的判罚是每月50%的收入都会被没收。此外,法庭还判罚他在2016年之前,只要他再敢闯入西班牙和德国的任何赛场,就会被判入狱5年。难以为继的他现在只能在德国圣保利的一家球迷餐厅里洗盘子为生,即便是这样,一半的收入都只有交给法庭……

缘起

想当演员却无缘大银幕

他在2003年首秀后,爱上了在赛场表演狂奔

你也许对“吉米蹦”在场上的“英姿”熟悉不已,他曾给无数球迷带来欢乐,也曾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小罗、菲戈、费德勒等大牌球星发出无可奈何的苦笑。同样,全世界的球场管理者都对他头疼不已,生怕突然闯进赛场的“吉米蹦”暴露自己在赛场管理上的短板。但是对于他的生平和他的生活,大家可能一无所知。今年38岁的“吉米蹦”曾是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大区的一个房地产中介,他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迷,也是一名表演爱好者,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成为一名演员。

“我曾经为了成为一名演员而学习,在表演上我的表现不错,但从来没有得到过机会。有一天,一个导演对我说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登上大银幕,也就是这一刻起,我决定在诺坎普裸奔。”“吉米蹦”曾回忆自己的“闯场”生涯,“在2003年的第一次闯入球场后,我也算进入了媒体视野,并且演绎着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特殊角色:“吉米蹦”。然后我发现在足球场上狂奔变成了我的喜好。”

在“吉米蹦”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试图冲进球场,其中包括为数众多身绘广告的裸奔者。这无疑已经阻挠了赛事的正常进行,于是各地开始对于球场闯入者加以重罚。2011年3月的数据显示,由于屡次闯入球场收到一张又一张的罚单,当时“吉米蹦”的罚金总额高达10万欧元。当然每次入侵的罚款有高有低,2005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0比3输给巴萨,“吉米蹦”当时被罚款6万欧元,而2010年南非世界杯同样的举动仅罚款200欧元,但被关了一个晚上。在“吉米蹦”看来,自己的举动只是无伤大雅的搞笑之举,遭到如此严厉的处罚,真是有点“被”小题大做的味道。

转折

从地产商变成洗碗工

他无钱“闯场”,只能在网上号召球迷为其捐款

随着金融危机席卷欧洲,“吉米蹦”的地产生意也宣告终结,这笔罚金成为了他生活的重负。他离开西班牙,前往德国希望另谋生计。最后,他在一家圣保利球迷餐厅找到了一个洗碗工的工作,这和他的声名显然太不吻合。但是为了生计起见,“吉米蹦”也只能先做着。工作期间,他也不忘前往附近的球场再闯一次:2013年夏天,他在一场勒沃库森VS皇马的友谊赛中再度戴着小红帽冲进球场,在被保安追逐摔了一跤后他狼狈地被架出了赛场,这也是“吉米蹦”最后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

“吉米蹦”已经无力购买前往世界各地“闯场”的机票了,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做宣传,希望球迷们给他捐款,让他还继续“蹦蹦跳跳”。今年2月,“吉米蹦”还曾经在一家美国的众筹网站上开启一个名为“吉米蹦去巴西世界杯”的计划,希望招募球迷为他筹款去巴西。每个球迷只需要出资5美元,达到3370美元的目标,“吉米蹦”就能顺利得到机票和住宿费去巴西世界杯,但是2个月的筹款期过去了,他连一分钱都没有筹得……

日积月累,“吉米蹦”收到各个赛场的罚款已经高达28万欧元之巨,38岁的他明白以目前的收入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还清罚款。“吉米蹦”向西班牙当地法庭申请破产,法官接受了他的破产申请,不过考虑到他仍有收入,因此判罚没收他每个月收入的一半,只让他维持基本开销。此外,法庭还禁止他再度闯入在西班牙或德国的任意一场比赛(包括男足、女足、青少年比赛),一旦“吉米蹦”再犯,警方就将他逮捕入狱,监禁5年。

心愿

“入侵”赛场的梦未死

他希望希腊球迷能资助他前往希腊再“闯场”

尽管饱受“禁锢”,但“吉米蹦”的球场梦仍未死。近日在接受希腊媒体《Gazzetta》采访时,“吉米蹦”表达了自己希望前往希腊再次闯入球场的意愿,“我知道希腊球迷都很喜欢我,他们希望我再度重复十年前的一幕。”“吉米蹦”说的是他最著名的一次表演———2004年7月4日,希腊队对阵葡萄牙队的欧洲杯决赛,他带着巴萨的旗帜跑进了球场,把旗扔到了葡萄牙队球员、前巴萨球员(后转会皇马)菲戈的脸上,意在指责他的变节行为。“吉米蹦”多年后谈到自己的这次“壮举”时仍无比自豪。 “吉米蹦”从此一战成名,“吉米蹦”也给当年的希腊队带来了好运(希腊队当年战胜葡萄牙队勇夺欧洲杯),因此他希望希腊球迷们能资助他前往希腊“闯场”,实现他现在的心愿……

其实随着“吉米蹦”的出名,他在赛场的表演也成为了一种广告商宣传的手段,他也不时背着赞助商的广告完成他的表演,还接拍过广告,接受过电视台的采访,他也因此认识了不少名人,这其中还包括西班牙一线女星佩内洛佩·克鲁兹,但是这些所谓的广告收入与他的罚款以及他奔赴各个赛场表演的花费相比仍然是微不足道的。

评/价 英雄or耻辱? 罪有应得or无伤大雅?

“吉米蹦”的长期闯入赛场的做法在西班牙国内引发了完全不同的反应。部分激进的巴萨球迷为他感到骄傲,并将他奉为巴萨乃至西班牙球迷的英雄。而在马德里,大部分接受采访的球迷却认为,“吉米蹦”的做法不但让巴萨蒙羞,也破坏了西班牙人的形象,是西班牙球迷的“耻辱”,警方应该对他进行严惩。

西班牙之外的不少球迷则认为他冲入赛场扰乱了比赛秩序,罪有应得理应受罚,他也是比赛主办方最不愿意看到的现场观众。而也有不少球迷认为他是比赛时的开心果,紧张比赛中的一个搞笑元素,无伤大雅。而国内著名的一家网络策划机构则纯粹从营销的角度来评价了“吉米蹦”的行为,“无疑,在万众瞩目的球场上成为焦点是最成功的营销,至少他用这种方式表达了他的想法,获得了巨大的社会知名度。”

秘/诀 要混进球场还得不断改换自己的外观

令人们好奇的是“吉米蹦”为什么总能如入无人之境闯进球场。对此,“吉米蹦”解答道,“事实上我被很多球场禁止入场,但其实他们很难在入口处拦住我,因为我知道如何混进球场,其中最难的部分就是要不断改换自己的外观,以免被安保发现,此外,我还要事先分析球场的建筑特征,还要提前设计跑动线路,当然,我还要选好冲进赛场的时机。”

链/接 “吉米蹦”入侵的不只是足球场

“吉米蹦”不只是足球场的“入侵者”。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花样游泳的赛场上,世人也看到了“吉米蹦”的身影,在警察的追赶下,他用夸张的动作跳入泳池,给雅典奥运会添了个笑料。此外,他还闯入过F1、法网等各类比赛。当然,他最出名的“闯入”还是在足球场上,“吉米蹦”曾两次出现在巴萨和皇马的“世纪大战”中,曾向罗纳尔迪尼奥献上深情一吻,并把自己的红帽子给梅西戴上,很多著名球星都受过他“骚扰”,为此,网友给他起了个外号为“Jimmy Jump(“吉米蹦”)”,他居然以这个名字建立了个人网站。

后/继/有/人

除了“吉米蹦”

还有“超人”费里

在世界体坛的球场入侵者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吉米蹦”,但除了“吉米蹦”之外还有一个名叫“超人”费里的意大利球迷也是名声在外。在今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一位身穿超人标志T恤的“不速之客”从场地一边闯入,悠闲漫步近半分钟后才被姗姗来迟的球场安保人员请了出去。在这位“超人”球迷的T恤上写有声援巴西贫民窟的穷人和悼念去世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球迷奇洛的标语。这位球迷名叫马里奥·费里,来自意大利,现年27岁,是意大利球星卡萨诺的铁杆粉丝。同著名的“吉米蹦”一样,费里也是一位擅闯球场的“惯犯”。2009年11月14日,意大利与荷兰的友谊赛,里皮(微博)拒绝了卡萨诺。费里在下半场突然侵入,第一次展示了他印有“卡萨诺进国家队”的T恤。2010年3月16日,费里甚至因闯入球场一度遭到了12小时的监禁,并被处以8年内禁止入场(后获减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吉米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