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一条河沟竟栽倒3次 致命死穴意甲倒数第2

[摘要]红黑军主帅因扎吉很不服气:“其实热那亚根本在运动战里没有太多的机会,除非他们主罚定位球……”本战米兰只是在防守定位球方面出现了失误。但连续3次同样的失误,让米兰损失惨痛。

米兰一条河沟竟栽倒3次 致命死穴意甲倒数第2

米兰防角球连续失误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0-1不敌热那亚的比赛后,红黑军主帅因扎吉很不服气:“其实热那亚根本在运动战里没有太多的机会,除非他们主罚定位球……”是的,事实确实如此,本战米兰只是在防守定位球方面出现了失误。但一次3分钟内的连续3次栽倒在同一条河沟里的失误,让米兰损失惨痛。

本战前20多分钟,双方相互试探,彼此都拿不到太多得分机会。第27分钟,米兰首次拿到良机,梅内抢断对手拿到单刀,但法国人却射入门将怀中。此后区区1分钟,红黑军历时3分钟的噩梦开始了。第28分钟,博内拉封挡贝尔托拉奇的劲射,送出角球。佩罗蒂开出角球,热那亚后卫德马伊奥在点球点处头球攻门,球略略高出。

这次看似不起眼的角球配合,揪出了米兰的一大死穴。第30分钟,博内拉再次破坏对手的突破,热那亚拿到第二个角球,佩罗蒂开出,米兰中路两名后卫解围失误,贝尔托拉奇后点的劲射被门将迭戈-洛佩斯奋勇扑出。又过了1分钟,还是这个博内拉,第三次草率的送给对手角球。这一次,佩罗蒂开出的角球,被安东内利凶狠的顶入大门。短短3分钟内,博内拉3次送给热那亚角球,热那亚3次全部形成了攻门,1次稍高,2次中靶。看起来,米兰本战因为定位球丢球而落败,似乎是个偶然,但这3分钟3次的严重失误,证明米兰的丢球其实是一种问题导致的必然结果。

仔细看这个丢球的瞬间:安东内利跃起争顶,博内拉近在咫尺,但既不能解围,也不能干扰对手的发力冲顶,又一次扮演了“背景帝”。关于博内拉这位“欧洲第一后防天团”,之前已经论述过无数次了。尽管今天博内拉连续送给对手角球,非常草率;尽管今天博内拉又一次被人力压,被人在自己的头顶取得进球。但或许,问题也不能全怪他,他就是这么一号能力平平、状态起伏不定的后卫,年轻鼎盛时他也就至多算是二流,如今已是33岁半风烛残年的他,靠不住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米兰还有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那般的强悍铁卫,因扎吉还要用他,那可以一说;问题是米兰如今就没几个靠谱的后卫,一位苛责博内拉,也就没多大意思了,因为另外那哥几个,也不见得就比他高出多少。

赛后因扎吉有些不服:“我们在运动战拿到了不少的得分机会,如果梅内的那个单刀球可以打进,我们可以取得领先,那么比赛会是完全不同的样子”。因扎吉说的有没有道理?或许有,如果米兰取得领先,改打对手的反击,那么热那亚阵地战进攻肯定将会受阻。但人们难免会想另一个问题:米兰的角球防守如此稀松,即便比分领先,热那亚用角球定位球这么一砸,米兰能守住吗?比赛数据显示热那亚本赛季6次用角球破门,是意甲(微博 专题) 最擅长利用定位球的球队。而AC米兰在防守角球时丢了6个球,这一项数据排名意甲倒数第二,仅仅只是高于丢了7球的降级区球队切塞纳。结合本战米兰3分钟内3次被对手角球生生砸死的惨状,可以说防守角球不利,就是米兰如今的一大死穴

赛后因扎吉承认了球队存在着很多问题:“我们必须在那些我们仍有很大欠缺的地方取得提高。”防守角球显然是米兰的一大问题,如何去解决?兵就只有这几个,如何安排战术和强化特训,这将是因扎吉的一大难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