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欲直升高中留足球苗子 同等情况优先录取

足球特区广州“动”起来了!继发布足球试点城市工作计划后,近日,广州市政府再度发布《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计划(2014-2016年)》,全市304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应运而生。

4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视察广州的足球学校。王东表示,足球进校园不搞应试,足球不会变成“奥数”,而是旨在提高青少年体能并培养兴趣。但对于足球特长生的升学,广州将提供持续发展的通道,在同等条件下,普通高中优先录取足球特长生。

目前,广州校园足球发展现状存在割裂问题:小学阶段校园足球蓬勃发展,初中阶段遇冷萧索,到了高中更是冷清,而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学学生的应试压力逐步加大。对此现象,王东认为这是中国足球上不去的根本原因:“应试的压力逼着大家,球踢得多好都没用。”而根据《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计划(2014—2016年)》,具有足球特长和长期参加校园足球训练的学生,普通高中招生时,同等情况优先录取。王东还表示,今后或许可以考虑让好的足球苗子能够从初中直升高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广州市政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