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策拍卖世界杯金球战靴 200万成交破乔丹纪录

[摘要]德国球星马里奥-格策在今夏巴西世界杯赛上打进“金球”时所穿的球鞋,已经被拍卖到了200万欧元的天价,创下了有史以来运动员球鞋最高拍卖价的新纪录。

格策拍卖世界杯金球战靴 200万成交破乔丹纪录

进球绝杀一瞬间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据国际足联官网报道,德国球星马里奥-格策在今夏巴西世界杯赛上打进“金球”时所穿的球鞋,已经被拍卖到了200万欧元的天价,创下了有史以来运动员球鞋最高拍卖价的新纪录。

格策拍卖世界杯金球战靴 200万成交破乔丹纪录

金靴上至今还沾着草皮

在今夏的巴西世界杯赛上,两大豪强德国和阿根廷一路打到了决赛进行艰苦的鏖战,比赛进入到加时赛,替补登场的格策在第113分钟左脚射门得分完成绝杀,帮助德国队在时隔24年之后再一次赢得世界赛的冠军。据悉,因为这双球鞋带来的意义太过重大,世界杯结束后格策就将它们封存了起来,也没有进行过清洗,格策本人表示:“我还没有清理过它,他现在还沾着马拉卡纳球场的草皮呢。它在马拉卡纳球场是什么样的,现在就是什么样的。决赛之后我就放在家里珍藏着,从来没有穿过它。”

但在本周,格策决定将球鞋献出来进行拍卖,而所得的款项将全数用于慈善活动。据组织者透露,格策球鞋的拍卖进行的非常顺利,活动开始还不到一周,就有人开出了200万欧元的天价,希望能将意义非凡的“金靴”收入囊中。格策本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这真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根本没想到会拍卖到这样的高价,200万实在是个太惊人的数字了。”

格策球鞋的拍卖价格,也创下了有史以来运动员球鞋拍卖价格的新高。此前该记录的保持者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2013年底时,乔丹在1997年NBA总决赛第5战,即那场著名的“流感之战”中穿过的球鞋,被以10.5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拍卖,刷新了他此前另一双球鞋保持的3.1万美的拍卖纪录。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