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26次射门竟然赢不了 蓝军重现上季隐忧

切尔西26次射门竟然赢不了 蓝军重现上季隐忧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26次射门却遭遇失利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做客挑战纽卡斯尔,这对于切尔西和穆里尼奥来说都非常关键——只要不输球,切尔西就能创俱乐部纪录的连续24场不败,如果能赢了对手,那将是穆里尼奥首次联赛客场从纽卡身上全取三分。但最终疯狂射门26次的切尔西却1-2落败,上赛季那支面对铁桶阵毫无办法的蓝军,今天似乎又回来了!

本场比赛,切尔西在数据上占据着绝对优势,穆里尼奥的球队全场共有26次射门,另外控球率达到了66%,传球次数534次,角球也多达10次,这些数据让主场作战的纽卡斯尔只能自叹弗如。但是,切尔西射正球门的次数却只有8次,平均每3.25次射门才能射正一次,而8次射正则只打入1球,反观纽卡斯尔,他们虽然也需要3次射门才能打正1次,但有了帕皮斯-西塞这位超级替补,喜鹊军团仅3次射正就打入了2球。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不是个福地,两次执教切尔西,除了曾在联赛杯客场战胜过对手以外,联赛中5次做客这块球场,狂人的战绩竟然是糟糕的1平4负。但今天这场失利,与其说是穆里尼奥遇到了克星,莫不如说切尔西敲不开对方的铁桶阵,科尔巴克和蒂奥特两大铁腰的扫荡,阿梅奥比、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卡贝拉的全场疯抢,这让切尔西在控球的同时也非常难受,纽卡斯尔上下一心,全场23次拦截将对方的进攻挡在禁区之外。

今天这一幕,跟联赛第13轮切尔西客场挑战桑德兰时何其相似,当时“黑猫”也是用铁桶般的防守和疯狂的绞杀,成功遏制了切尔西的攻势,那场比赛蓝军全场共有24次射门,结果非但没能敲开对手的城池,头号射手迭戈-科斯塔还吃到黄牌,这导致他在对热刺(微博 数据) 时累积黄牌停赛。

面对铁桶阵束手无策,如果再没有球星的个人闪光,那就只能收获平局或者被对手反击得手,这是切尔西上赛季最大的顽疾,为了改善锋线的得分效率,穆里尼奥今夏抢先引进迭戈-科斯塔,同时又引入了德罗巴(微博)雷米两大射手,而上赛季的锋线组合托雷斯埃托奥以及登巴巴则全部被废,但魔兽毕竟已经36岁,而科斯塔则成为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一旦他被限制住,“锋无力”的顽疾就重新缠上了切尔西。

跟客场战平桑德兰一样,穆里尼奥今天也将丢分的原因归结于运气以及对方死守:“我的球队付出了全部,但却缺乏运气,只有一个球队(切尔西)是奔着赢球去的,我们至少该得一分。”但切尔西毕竟是联赛领头羊,而且实力在英超(微博 专题) 乃至欧洲都是顶尖的,因此在遇到中下游球队时,对方下意识就会摆出“大巴”死守,指望他们摆开架势跟切尔西对攻,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因此,要想不再被铁桶阵绑住手脚,穆里尼奥必须改善球队的得分效率,只有这样,这种得势不得分的尴尬才不会一次次重演。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