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挖巴萨功勋遭拒绝 巴西传奇正式加盟

本周三,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抢先公布,曼奇尼教练组的“副帅”终有结果,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员、巴西人西尔维尼奥将前往皮内蒂纳基地辅佐曼奇尼。

曼奇尼回归国际米兰有一定突然性,他甚至没时间准备自己的教练组。确定回归,曼奇尼立即带回国际米兰的教练组成员,包括长时间跟随他的助手萨尔萨诺和体能师卡尔米纳蒂,还有2010年选择跟随米哈伊洛维奇去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2012年赋闲至今的守门教练努齐亚里。

萨尔萨诺是曼奇尼在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效力时的队友,身材瘦小技术出众,他主要负责调教中前场球员,曼奇尼很想找一个守将出身的“副帅”。此前他在国际米兰执教时的前后两任副手,奥尔西一度单飞执教过利沃诺等队,目前在Mediaset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米哈伊洛维奇则是桑普多利亚主帅。

曼奇尼相中了2002-2004年效力国际米兰的后卫阿达尼。曼奇尼2001-2002年执教佛罗伦萨时,曾和他建立了很好的私人关系。阿达尼退役后2011年在维琴察担任过副帅,但很快随主帅巴尔迪尼下课,转行电视评论,先在小电视台“意大利体育台”,他的技战术见解很受称赞,两年后跳槽天空电视台,并解说了巴西世界杯

曼奇尼和国际米兰签约实在突然,他临时才致电阿达尼。阿达尼进行了一番考虑,最后委婉地表示拒绝,并且在网络上公开对曼奇尼表示感谢。他说任何人都会为这样一份邀请感到荣幸,但他已经在电视评论界打下基础,很享受在足球世界里的这个新角色,很遗憾只能拒绝。

阿达尼拒绝后,曼奇尼实际一人身兼两职,既要做为主帅总揽全局,还要具体调教后卫线。实际愿意为曼奇尼当助手的大有人在,曾效力拉齐奥和国际米兰的巴西人塞萨尔目前在拉齐奥青训营工作,甚至来米兰拜访过曼奇尼,但曼奇尼对副手的特点有一定要求。

曼奇尼喜欢4231,这一点谁都很清楚。他也希望打造一支擅长欧战的球队,因此迫切需要一个富有国际经验和履历的原后卫来辅佐。这是为什么曼奇尼尽管不认识普约尔,却找人要来巴萨原队魂的电话,邀请他来国际米兰共事。

退役后在巴萨管理层任职的普约尔确实对此动了心。他要曼奇尼给他两天时间。这两天时间里,普约尔并不是阿达尼一样闭门思索,而是各方询问,一是他和巴萨之间的关系是否便于解除——这是第一个麻烦,普约尔很快就明白,如果离开,未来回归巴萨并不容易;二是他根本就没进过教练员培训班,能否获得一份特许(在意大利当副帅也需要执照),西班牙足协的答复是否定的,但如果普约尔本赛季报名一个教练员培训班,他有望从下赛季开始以特许身份进入国际米兰教练组。因此,两天后普约尔婉拒曼奇尼并非阿达尼一样彻底,他对曼奇尼表示未来机会成熟愿意与之共事。

曼奇尼最终解决方案仍然是国际化的,甚至继续“巴萨风”。他初到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执教时曾短暂共事的原巴萨球员西尔维尼奥成为最终人选,目前正在科林蒂安为梅内泽斯担任副手的西尔维尼奥欣然应允,立即和科林蒂安解约。西尔维尼奥随巴萨拿过两次欧冠(微博 专题) ,职业生涯辉煌时代在科林蒂安、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度过,这样的履历极有说服力。而对于拥有多多、小胡安若纳坦等多名巴西球员的国际米兰,西尔维尼亚完全可以做到“自来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