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博格特:勇士队今年最有希望夺冠

腾讯体育12月5日美国旧金山讯(首席记者 段冉)若论新赛季开始以来最火烫的球队,非金州勇士莫属。目前已经十连胜的勇士以15胜2负的成绩排名联盟第一,这与当家中锋博格特的出色表现有着直接关系。

近日博格特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说本赛季的勇士可能是队史上最强的一年,也是最有希望夺冠的一年。“我不想说我们是全联盟夺冠第一热门,”健谈的博格特告诉腾讯体育,“但对于我们自己而言,今年是最有希望争夺总冠军的一年。”

除此之外,博格特还是NBA有名的理财专家。他告诉腾讯体育自己虽然年薪过千万却也会与所有普通人一样去超市买菜。

勇士有望夺冠

腾讯体育:在阵容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你们是如何做到在本赛季打出如此出色的开局的呢?

博格特:首先我们的阵容还是有一定变化的,这个夏天我们引进了一些不错的球员,比如巴博萨,还有肖恩(利文斯顿)。另外我们自己的年轻球员经过一个夏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比如巴恩斯格林,还有Mo(斯佩茨)。最后就是,我们换了主教练。所以总的来说我们与上赛季相比还是有了不小的变化。

腾讯体育:既然提到了主教练,能不能比较一下马克-杰克逊与史蒂夫-科尔?

博格特:对不起,我不想谈关于马克(杰克逊)的话题了,他的离去让我们都很难过。

腾讯体育:那对于新教练科尔的执教理念呢?

博格特:史蒂夫(微博)(科尔)在进攻端主张更多的转移球,这与之前我们打的进攻有所不同。以前的进攻主要靠我们的两个后卫来主导,但现在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是进攻发起者,也可以是进攻终结者。史蒂夫要求我们所有人都不停球,球要传起来。

腾讯体育:据说科尔在夏天刚刚上任时特意飞到澳洲去与你见面?

博格特:是的,从这里飞到墨尔本要18个小时。他特意飞过去与我共度了一个周末,这让我非常感动。我们一起吃了几顿饭,谈了一些新赛季的理念。

腾讯体育:你觉得你与他的执教理念合拍吗?

博格特:非常合拍,因为他非常清楚我的球风,知道我并不是一个纯苦力型的蓝领中锋。他对我以往的防守非常满意,但希望我在进攻端承担更多的职责,另外他也请求我一定要照顾好我(有伤)的肋骨。(笑)

腾讯体育:记得上赛季末医生说你的肋骨很容易再次受伤,除非避免任何激烈的对抗,这会影响你的球风吗?

博格特:会影响是肯定的,我只是比以前需要打得更聪明一些。不过篮球就是这样,身体对抗是难免的。前不久我还在队内训练赛上与Mo(斯佩茨)撞在了一起,不过好在我的肋骨直到目前还算反应良好。

腾讯体育:现在的勇士拥有联盟第一的战绩,你觉得你们本赛季到底有多强?

博格特:不与其他球队去比的话,我至少觉得今年的我们可能是队史上最强的一年。看看我们的阵容吧,我们的先发阵容和第二阵容,看过我们比赛的人应该都明白我的意思。

腾讯体育:一个很多球迷感兴趣的话题,勇士的后场双枪,所谓的“水花兄弟”,在你眼里是怎样一对后场组合?

博格特:这个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是联盟最强的后场,没有之一,就是最强的。他们两人都能投也能控球,算是相得益彰。作为队友,在他俩身边打球也会轻松很多,因为他俩都会吸引对方太多的注意力。

我也会去超市买菜

腾讯体育:很多人想知道,对于你这样的年薪过千万美元的球星来说,日常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

博格特:没什么新鲜的其实,与其他人没什么区别。赛季里基本都是根据赛程来训练、比赛。夏天休息的几个月里我一般都会回澳洲,上午我会进行康复训练,中午和下午就是与旧友一起吃吃饭喝喝咖啡。

腾讯体育:很多NBA球员在有钱以后都会一掷千金去买豪宅啦,游艇啦,甚至飞机。你呢?

博格特:这些与我完全不搭界。不过我最近刚在湾区买了房子,之前两年一直是租房,最近我房东想让我把他的房子买下来,可我不喜欢,于是我下狠心自己买了房子。至于其他那些(游艇飞机等),我连考虑都不会考虑的。

腾讯体育:为什么呢?

博格特:我学过经济,知道如何理财。事实上我的很多队友都有理财顾问但我却不需要,我都是自己理财。我知道钱该花在什么地方,该怎么去投资。

腾讯体育:那你有比较“烧钱”的爱好吗?

博格特:只有一个,就是收集汽车。汽车是我最大的爱好,但我不是收集那种稀世名车,而是一些老车的经典款。现在我一共有16辆汽车,有的在美国有的在澳洲。

腾讯体育:很多球迷比较好奇,你是如何支配自己每年过千万的工资的,方便透露一下吗?

博格特:没什么不方便,我工资首先要上40%多的各种税,这样就已经变成一半了。之后我会把其中的75%以上都存起来或者去投资。剩下的钱就是日常生活用,我与所有人一样,也会去星巴克买咖啡,去超市买菜。

腾讯体育:NBA球星去超市买菜?

博格特:是的,Whole foods(美国连锁有机食品超市)是我的最爱。别的东西可以不太讲究,但任何要进嘴的东西,我都不会抠抠缩缩。我每周去Whole foods买各种食品都要花将近100美元呢!

腾讯体育:100美元对于你的薪水来说似乎一点也不多。

博格特:不少了,这与薪水没关系,是个人理财与消费的理念吧。除了去食品之外,我日常已经没有更大的开销了。不过最近添置了一个浴缸和一个台球案子花了点钱,因为我平时最喜欢泡在浴缸里喝啤酒——这是我不打比赛时最大的享受了。

腾讯体育:谢谢你与我们谈了这么多,祝你与勇士队在本赛季好运。

博格特: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