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这不是国际米兰 冬季转会要把握机会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朱权2014-12-03 14:57
0

曼奇尼:这不是国际米兰 冬季转会要把握机会

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二进宫的国际米兰新帅曼奇尼就吃到首场败仗,2比4惨败罗马,积分榜上和榜首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差距扩大到17分,赛后曼奇尼自己也有些无奈地表示,“这不是真正的国际米兰,没有人可以在10天之内就改变一支球队,但这支国际米兰需要提速。”

虽是大败,国际米兰也并非一无是处,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多少还是让人看到换帅后球队态度上的转变,但罗马毕竟过于强大。这样的强大不仅仅是战术上的,更有球员能力上的。两个简单的对比——与纳英戈兰以及皮亚尼奇对位的分别是梅德尔姆维拉,意大利媒体讽刺道,“用肉眼就能分辨出他们的差异。”

鲁迪·加西亚执教罗马已是第二年,罗马已形成一套完善的打法,而这才是曼奇尼上任后的第二场,第二年与第二场,这就是差别。

当然,曼奇尼的用兵也不是没有令人质疑之处,比如左路球员的选择。本场曼奇尼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选择了库兹曼诺维奇,但他是后腰出身,而上一场德比之战,曼奇尼又让科瓦契奇这个前腰出战。当然曼奇尼有权根据自己的构思改变球员位置,但如此重要的比赛,对位置不熟悉的球员出战,没人明白曼奇尼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

米兰体育报》猜测,曼奇尼此举是为了威胁俱乐部在冬季进补,赛后曼奇尼的回应也多少应验了这一说法,他特意谈到了边路人选,“失利不能代表什么,的确,本场比赛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空间,他们经常将右路作为突破点,我们实际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防守都做得不错。”

本周一接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颁发的大使一职时,曼奇尼再度声明,“15天的时间球员已经开始熟悉我的想法,再过一周我肯定会和俱乐部再次沟通,这是必须的,冬季转会市场我们必须好好把握机会为接下来的比赛以及来年做出打算。”

曼奇尼的话有矛盾的地方,4个失球中,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来自右路,麦孔热尔维尼奥常常从这一侧突破找到机会,曼奇尼直到第67分钟才第一次换人调整,当时已经第三度落后,好不容易两度扳平,又丢了第三球,球员士气很受影响。

关于第三个失球,曼奇尼此前认为瓜林中场拼抢时,对方球员霍莱巴斯已经犯规,结果收不住嘴被驱逐。这是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期间第二次被罚下,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7年3月3日国际米兰2比1战胜利沃诺。“我被罚下?你们看看比赛便明白了,我现在不想评论裁判。但我要重复的是,我不理解此次判罚,我一回意大利就被罚下?这也是个纪录,或许这样裁判才会得到满足。”

至于眼下的球队,曼奇尼的看法很简单,“这支球队和当初我的那支国际米兰相差多少?非常大。举两个例子,第二个丢球,球员早就该阻止霍莱巴斯,哪怕吃黄牌,第三球我们过于收缩在本方禁区,这些错误都是作为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不应该犯的。”从“这不是国际米兰”,到“作为国际米兰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曼奇尼的潜台词,似乎是把球踢给前任马扎里,说他留下的阵容太差。

国际米兰已跌落到积分榜下半区,对此曼奇尼倒是并不在意,“我从不看积分榜,因为我们不可能立刻取得成绩,这支球队是按照前任教练的思想来组建,当然我们也需要尽可能拿分,两场连胜便能改变很多,但我需要指出,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是靠一个阵型赢得比赛的,需要的是队员的态度,这需要球员们迅速做出改变,他们需要的是以国际米兰人的身份去比赛。要是球员们对我说,回到老阵型球队会变得更好,我可以变阵,但我要重复:我按照我想的去做,我从不读报,我只走自己的路,对于任何一支新球队而言都需要时间。”

国际米兰阵容(4312):汉达诺维奇/坎帕尼亚罗、拉诺基亚、小胡安、多多(82’伊卡尔迪)/姆维拉(67’科瓦契奇)、梅德尔(82’奥比)、库兹曼诺维奇/瓜林/帕拉西奥奥斯瓦尔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