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奇才替补大发飙 联盟再现板凳匪帮?

[摘要]即使拥有巴特勒、古登、塞拉芬、波特等实力球员,截至目前奇才的场均替补总得分在联盟依旧排不上号,那么目前NBA拥有最强替补阵的是哪支球队呢,能不能和历史上有名的板凳匪帮比一比呢?

【舌战】奇才替补大发飙 联盟再现板凳匪帮?

面对奇才轮换阵容,韦德(微博)艰难突破

今天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客场86-107负于奇才,热火客场三连胜止步,奇才取得两连胜。波什(微博)21分8篮板,韦德也拿下20分,奇才首发表现一般,仅沃尔(微博)戈塔特得分上双,分别贡献18和15分。但奇才替补球员齐爆发,其中拉苏巴特勒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奇才替补总得分比热火替补总得分高出27分。

【舌战】奇才替补大发飙 联盟再现板凳匪帮?

奇才热火替补球员数据对比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奇才取得胜利的关键就是替补,双方的替补分差比总分差还要大,而且篮板、助攻数据都占上风。但即使拥有巴特勒、古登、塞拉芬、波特等实力球员,截至目前奇才的场均替补总得分在联盟依旧排不上号,那么目前NBA拥有最强替补阵的是哪支球队呢,能不能和历史上有名的板凳匪帮比一比呢?

舌战:数据那些事儿

【舌战】奇才替补大发飙 联盟再现板凳匪帮?

本赛季NBA球队替补球员场均得分超过40分排行榜

掘金本赛季场均得分为105.5,替补得分为60.3,替补得分比超过50%。另外一支是老鹰队,他们的球队总得分为103.4,替补得分为55.9。本赛季替补球员场均得分最高的是快船队的贾马尔克劳福德,他也是NBA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

舌战:板凳匪帮的传说

金州匪帮黑八神迹

说起NBA的替补匪帮,就不能不提0607赛季的金州匪帮,虽然严格意义上讲金州匪帮指的是整支球队,但当时勇士队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主力替补区别,老尼尔森除了跑轰,另外一个点做得好的就是全民皆兵。那一年季后赛,“大胡子”戴维斯、“船长”杰克逊、贾森理查德森、哈林顿、蒙塔埃利斯皮特鲁斯等人硬是以西部第八的身份,将拥有诺维斯基小牛活活跑死,让诺天王尴尬的领取了常规赛MVP奖杯。

2010年小牛替补豪阵射死热火

2010年的总决赛,拥有三巨头的热火首发阵容实力高出小牛一大截,但最终小牛笑到了最后,除了诺维斯基无法阻挡的手感,还靠的是小牛的豪华替补阵容。当年,小牛阵中有最佳第六人特里、妖人巴里亚、神射手佩贾、防守尖兵布鲁尔以及内线高塔海伍德等。而反观热火,因为薪金压力,替补席没有稳定的得分点,最终只能含恨总决赛。

上赛季的马刺让你傻傻分不清主力替补

很难说出上赛季马刺队替补席的绝对强点,二年级生莱昂纳德?纯射手格林?还是白人中锋斯普利特?但就是这些人在上赛季总决赛中予取予求,让热火顾此失彼,马刺的团队篮球哲学很难让人区分主力和替补。在马刺的体系中,替补球员能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球队分担压力。这也是为什么马刺三驾马车没有一人场均得分超过20,最终还能拿冠军的重要原因。

舌战:他行他上了

朵哥(【舌战】QQ群友):金州匪帮无法超越

我觉得NBA很难再有金州匪帮,一是因为现在球星抱团成为趋势,球队很难再有薪金空间去聚集一定数量的实力球员,二是纯平民球队难有生存空间,像那时候的金州勇士一样没有绝对超级巨星是很难在现在这个联盟生存的,黑八太遥远,季后赛都悬。

无趣(【舌战】QQ群友):如果有个优秀教练,掘金大有可期

现在NBA有一支弱化版的金州匪帮,那就是丹佛掘金。自从安东尼出走后,掘金就没有过超级巨星,但实力球员非常多,这几个赛季成绩不好主要是因为教练水平有限,没能发挥出真正实力,掘金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像老尼尔森一样的教练,我觉得健康的乔治卡尔就不错。

PS:如果你不同意上面两位童鞋的观点,如果你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欢迎留下你的评论,我们会挑选精彩留言加精!或者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我们的【舌战】里亮出你的观点,那就加入我们的QQ群:440203410,限量召集懂球帝哦!我们会每天在群内选取第二天的话题,和群友们对话题的精彩观点哦。另外欢迎关注腾讯体育原创组微信公众号——深度体育,我们将每天发送【深度】、【锐评】、【舌战】,以及各大联赛、NBA积分榜赛程等信息,扫描二维码:

【舌战】奇才替补大发飙 联盟再现板凳匪帮?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