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蝉联年度总冠军 姜琛欣慰与团队在一起

斯巴鲁蝉联年度总冠军 姜琛欣慰与团队在一起

姜琛和韩寒(微博)一起

中青体育网12月01日讯: 2014年“三美”杯浙江武义-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圆满落幕,斯巴鲁中国拉力车队凭借整体的出色发挥,在武义站拿下联合会杯亚军、国际组队赛杯冠军,并一举夺得了联合会杯年度总冠军。车队老板姜琛赛后表示,无论收获了多少座奖杯,也比不上人的凝聚更重要,八年来最大的欣慰就是练就了这样一支强大的斯巴鲁团队。

在收获胜利果实的时刻,姜琛表示:“应该说,这一年我们原来的预想是挺困难的,但是从过程来看,也不能说我们就做得有多么的完美,可对手的失误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连续两站都是在我们没有发力的前提下,对手就先掉下去了,可以说是把分站的积分拱手送给了我们。”

年初,人们曾担心,老牌冠军车手韩寒拍电影去了,斯巴鲁的夺冠实力是否会大打折扣呢?姜琛认为,一定是时势造英雄,而非英雄造时势,这一点,圆满地应验在了李微 的身上:“但是今年对于我们来说,明知道对手在车辆的动力方面有比较大的优势,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尽可能地保证车辆完赛,这个目标,90%达到了。包括车手,也通过这一年的强烈竞争压力下,心理得到了极大的成长。特别是对于李微来说,这一年他的成长确实是非常大的。今年既练了人,也练了车队。”不过,姜琛也有自己的小九九,下一次,韩导如果再拍一部有关拉力赛的电影,自己也有机会在里面饰演一个车队经理的角色,不就赚大了吗?

在中国拉力圈里,斯巴鲁维修团队的稳定性,基本上是首屈一指的:“我非常欣慰的是,能够有这样一个团队,跟我一起去做了这样一件事,成就了一项事业。对于我来说,如果还要继续做的话,今年的这个成绩不应该是一道难以再逾越的坎,我们出来比赛,永远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赢,而且一定要凭自己的力量去赢。赢在人,赢在事,赢在团队,几个维度完整地组合在一起。”

今年,是斯巴鲁车队成立的第八年,也是他们连续三年夺冠的一个里程碑:“八年的历程,一步一步走过来,点点滴滴留下了很多的痕迹,可圈可点。其实现在我最想说得,就是这帮人,跟着我一起走过了八年,原来的团队骨干基本上都在,而且还不断地有强大的人加进来,我觉得非常的幸运,也很欣慰。”

(方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