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2022年冬奥会不可能因为世界杯改期

  新华网伦敦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日说,2022年冬季奥运会不可能因为卡塔尔世界杯而改变举办日期,但他再次重申,冬奥会不可能与世界杯撞车。

  巴赫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这也意味着,如果北京和张家口明年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举办日期必将在一、二月举行。

  他说,改变奥运会的举办日期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的日期都是非常清楚的。我们给未来的组织者做了承诺,考虑到天气的因素,冬奥会的日期尤其难以改变。因此我们根本没有改变的余地。”

  巴赫透露,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向他承诺,世界杯不会与冬奥会撞车。

  他说:“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他。他说得很清楚,两个大赛撞车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他还说:“对于全世界的观众来说,同时收看两个大赛的直播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公众的注意力会分散。由于很多赞助商同时赞助世界杯和奥运会,运营两个大赛对他们也非常困难。运动员也无法受到应有的关注,因此如果两个大赛撞车,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新华网 王子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