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主赞助商拒与FIFA续约 世界杯丑闻成主因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世界杯贿选疑云尚未散去,主赞助商接连退出赞助行列,这个冬天国际足联的日子不好过。据雅虎体育11月30日消息,国际足联6大主赞助商之一的 索尼电子已经确认,因为新周期赞助金额再度上涨以及世界杯贿选等丑闻频出的影响,索尼将不再与国际足联续约。而外界有传国际足联已与韩国电子厂商三星接触。

赞助金上涨吓退赞助商 三星或接棒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自2005年成为FIFA主赞助商后,索尼赞助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8年的赞助金额达到2.77亿美元。索尼与国际足联的合约到2014年12月31日终止,索尼原本有意续约主赞助商,但在谈判过程中,国际足联提出上涨新周期赞助费,这让索尼方面望而却步。近年来,随着苹果和三星的崛起,索尼在智能手机市场的节节败退也让其在财力方面吃紧,近年来索尼致力于对旗下电子产品部门进行重组,因此正把重点放在削减成本的问题上。加上新周期FIFA上涨赞助金额,索尼不得已放弃了续约。

除了索尼,FIFA另一个主赞助商阿联酋航空也已确定不再续约,而这两家公司都曾是FIFA 6大主赞助商。据《经济新闻》报道,针对索尼的退出,FIFA已开始接触另一家电子业巨头三星电子,希望三星能成为世界杯电子产品主赞助商,后者多年来一直是国际奥委会和奥运会赞助商。

世界杯贿选疑团仍难解

除了新周期赞助费上涨,因为近来世界杯贿选疑云,索尼还担心进一步与世界足联扯上关系会给其带来负面影响。其实早在今年6月,包括索尼在内的三家主赞助商都向FIFA施压,希望能彻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贿选疑云。其中,阿迪达斯就表示:“目前围绕国际足联的负面舆论,既不利于足球,也不利于国际足联及其伙伴。”

世界足联在本月早些时候完成了一项持续了18个月之久的调查,这项调查旨在查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比赛的竞标程序是否遵循了诚信原则,这两次大赛分别将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举办。该组织称其并未发现足够严重的不道德行为,因此不会剥夺前述两个主办国的资格。但为这项调查提供了大量证据的前美国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Michael J. Garcia)批评称,国际足联提供的调查结果总结报告“严重不完整”且包含“错误的事实陈述”。

卡塔尔球场修建期间丑闻不断

除了贿选疑团,卡塔尔在修建世界杯球场方面再爆丑闻,更让赞助商们望而却步。据英国《卫报》报道,今年6月到8月间,44位尼泊尔工人在修建世界杯球场时身亡。其中一半的工人因难耐高温,突发心脏病身亡,而其余则为建筑工地事故,国际劳工组织已经介入调差。除此之外,《卫报》还报道称,卡塔尔世界杯球场修建过程中雇佣了朝鲜囚犯。《明镜周刊》称,如果卡塔尔组委会不改善工人们的工作环境,到球场落成时或有4000名工人因此丧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