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报道吴清源去世 肯定生前杰出贡献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围棋大师吴清源在日本当地时间11月30日凌晨1时11分于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内去世,享年100岁。今天晚上,央视《新闻联播》对吴清源去世进行口述播报,高度肯定他生前为中日围棋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

央视在新闻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30日凌晨1点11分,围棋大师吴清源在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园医院去世,享年100岁。”

对于吴清源的生平,央视介绍道:“吴清源1914年出生于福建省,少年时就有围棋天才之称。1928年赴日深造,1933年年仅19岁的吴清源将原来重视边角的布局法改为更为重视中腹的新布局,翻开围棋史上崭新一页。”

“1939-1956年间,吴清源在十番棋对局中击败桥本宇太郎等日本最顶尖的棋手,被称为昭和棋圣。他将当时日本棋坛所有大师全部降级,创造吴清源时代。”

央视特别强调吴清源生前对中日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吴清源于今年8月25日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和平发展贡献奖,表彰他多年来为中日围棋交流,以及提高青少年围棋水平做出的贡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