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赞吴清源:昭和围棋第一人 推动围棋革命

[摘要]《朝日新闻》在报道中盛赞吴清源是“昭和棋圣”,声称他颠覆传统的围棋“新布石”为“世界围棋界带来了革新!”

日媒赞吴清源:昭和围棋第一人 推动围棋革命

日媒截图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 “他是现代日本围棋界第一人!”“在围棋界留下了伟大足迹!”11月30日凌晨1点11分,旅日围棋大师吴清源在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一所医院逝世,享年100岁。12月1日,日本各大媒体纷纷痛悼大师仙去。

吴清源大师1914年出生于中国福建省,少年时代围棋才华崭露头角;14岁赴日,翌年便被日本棋院破例授予三段,1950年获得九段,1979年归化日本。

大师仙去的翌日,《读卖新闻》在报道中盛赞吴清源大师是”昭和界的第一人者”,“奠定了日本现代围棋的基础。”报道说,1933年,吴清源与木谷实五段共同发布了着眼于在棋盘中路布局的“新布石”,颠覆了日本围棋重视四个边角的传统俗巢,奠定了日本现代围棋的基础。

报道继续说,1939年,在读卖新闻社主办的“十番棋”擂台赛上,吴清源单枪匹马战胜了累计10名日本顶级棋手。截止到这项赛事在1956年结束,吴清源打败了全部棋手,“他是昭和时期日本围棋第一人,君临天下!”

《朝日新闻》在报道中盛赞吴清源是“昭和棋圣”,声称他颠覆传统的围棋“新布石”为“世界围棋界带来了革新!”

《每日新闻》赞叹吴清源的新布石“在围棋界留下了伟大足迹!”报道说,即使是在1984年以70岁高龄退休之后,吴清源大师依然禀持“围棋的根本乃是平衡”之信念坚持研究,“在年逾九旬之后,依然不懈追求着围棋的真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