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6人斩国米:好球员真男人 财阀开4500万

意甲第6人斩国米:好球员真男人 财阀开4500万

意甲(微博 专题) 第六身价无可阻挡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在国米罗马、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与都灵两战后,《米兰体育报》慨叹:“在足球世界里,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需要明星去打破。都灵德比战里,皮尔洛左右了胜负,国米罗马之战里,皮亚尼奇改变了一切”。波黑的这位球技出色,人品也好的球员,在意甲呼啸上位。

皮亚尼奇是如今意甲当之无愧的明星,也是整个欧洲都在关注的红人。《转会市场》评估,1990年的皮亚尼奇身价达到2700万欧元,在全意甲高居第6。要知道德国媒体估价很严谨,胡梅尔斯这样的球员估价也只有2200万,足见他们对波黑球星的看好。

本轮对阵国米,罗马两度领先,国米两度追平,比赛因此进入僵持局面。但皮亚尼奇站出来杀死了比赛:他先是接到托蒂的倒地捅传,在大禁区线附近用一记刁钻无比的劲射,射穿了汉达诺维奇的十指关。随后完场前,他拿到前场左侧距门22米处直接任意球,他抽出了一记力量奇大、弧线诡异的世界波,球窜入球门左侧死角。意大利媒体慨叹:这个夜晚的尤文图斯、罗马都靠两位巨人杀死了比赛,他们是皮尔洛和皮亚尼奇。

加盟意甲第一年,皮亚尼奇30战3射8传参与11个进球;第2年,27战3射5传参与8个进球。从上赛季开始他实现蜕变,他转型成为组织型后腰之后,35战打入6球助攻6次。本赛季皮亚尼奇前11轮就攻入3球助攻4次,火的一塌糊涂。

但更值得一提的是皮亚尼奇伟大的人品。不妨简介皮亚尼奇的生平:1990年4月他降生在南斯拉夫的萨瓦河畔,1岁时,就在他出生地2小时车程的一个城市,在南斯拉夫裂变的战争中被历时83天的地毯式轰炸夷为平地。杀人放火的军队和坦克,一度杀到了距离皮亚尼奇只有区区4公里的地方。为此,皮亚尼奇的父母被迫流亡到卢森堡。皮亚尼奇可以说和他的波黑祖国并无多少交集。

但是成名之后,当欧洲最为富庶的卢森堡国家首脑许以巨利,说服皮亚尼奇为卢森堡而战时,他却选择了为自己的祖国波黑效力——哪怕波黑足协曾经连给球员们租一块草皮齐整的训练场,都经费不足。今年夏季的世界杯前夕,萨拉热窝地区遭受了数十年来最大的洪灾。皮亚尼奇在一个深夜开车到了萨拉热窝的一家药店,掏出自己的薪资买下了所有的药物,匿名送去了灾区。如果不是药店的小伙子认出了他,并将他的照片发在推特上,至今人们都不知道他有过如此的壮举。

世界杯上,皮亚尼奇表现出色,但受困于波黑遭遇的误判,他无缘进入淘汰赛,这名被国际足联视为是2014世界杯十大90后新人第5位的天才,错过了绝佳的上位时机。但在意甲赛场上,这名24岁的“新内德维德”还是火了。战火中走出的足球精灵、身在富庶之地不忘祖国的皮亚尼奇,终于还是迈向明星的高度。

《转会市场》透露,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2015年的头号转会目标就是皮亚尼奇,目前大巴黎准备为他开出4500万欧元的价格,即便是这个价格,罗马还不愿卖人,毕竟皮亚尼奇的合同2018年才到期。《米兰体育报》说得好:“国际米兰所缺少的就是这样一位顶级球员,这就是罗马能够4-2击败国米的最大原因。”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