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新枪反戈挑衅旧主 昔日蓝黑传奇虐心一幕

国米新枪反戈挑衅旧主 昔日蓝黑传奇虐心一幕

又一幕反戈旧主的争议经典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国米罗马的比赛永远不愁没有看点,这一战的一个主题或许是恩怨、纠葛、情变,一个词:反戈大戏。奥斯瓦尔多、多多、麦孔三名球员集体反戈旧主,三个人上演了三种不同的桥段:复仇、虐心、卧底。

第一个桥段,是奥斯瓦尔多的复仇。众所周知,奥斯瓦尔多这些年来都是半红不紫,但2011年,他被罗马1750万欧元买下成为当季标王,一度成为一线人物。在罗马,奥斯瓦尔多2年攻入27个意甲(微博 专题) 入球,让自己成为意大利国脚。可是在2013年,当罗马将他1500万英镑卖给南安普顿时,奥斯瓦尔多和罗马之间就转会问题产生了诸多纠纷,以至于双方决裂。此后奥斯瓦尔多在英超(微博 专题) 水土不服,辗转来到国米。此战对于奥斯瓦尔多来说,复仇罗马,清算当年恩怨,就是他的梦想。

赛前主动请战,比赛里玩命拼杀,动作极大而且屡屡和昔日队友杀得人仰马翻,奥斯瓦尔多表现着复仇旧主的欲望。当然,罗马球迷对他也不客气,全场比赛一直在狂嘘他。第57分钟,奥斯瓦尔多实现目标,他接左路传中劲射破门。此时奥斯瓦尔多先是对着罗马球迷看台,竖起食指在嘴边,做出闭嘴手势,然后跑到场边飞扬跋扈的欢庆,做出机关枪突突的庆祝。意大利媒体叹道:“稍有人情味的球员,反戈旧主进球都不会庆祝。但奥斯瓦尔多换了两个庆祝动作挑衅旧主,可见他对罗马之恨是怎样的刻骨铭心”。总之,奥斯瓦尔多的段子,可以称之为是“复仇”。

第二个桥段,是麦孔的虐心。麦孔是当年国米600万买下的法甲中游队的轮换球员,蓝黑军将麦孔一路培养成当年的世界第一右后卫,而麦孔也帮助国米实现了意甲连霸和三冠王伟业。但此后国米为了清理财政负担,将麦孔送走,巴西人在职业生涯晚年浪迹天涯,过的并不愉快。本战反戈旧主,麦孔的表现还算不错,正是麦孔的突破分球,策动了罗马队的第一个进球。

在麦孔以这种方式反戈之后,他上演了让国米球迷感到虐心的一幕。他并没有像其他罗马球员一样狂奔欢庆(要知道欢庆球员就在麦孔身边不远的地方),他只是摇了摇头,对于目前这支国米的战力表示不满,然后去安慰了一下昔日的队友小胡安和拉诺基亚。这一幕让国米球迷慨叹唏嘘:当年的国米英雄,如今还是心牵蓝黑军,可事情为什么会闹成这个样子呢!为什么国米一代功勋老臣,就只能接受这样的命运嘲弄呢。

第三个桥段,是多多的“方寸大乱”。在推特上,有很多球迷说多多是卧底——多多目前所有权在罗马,以租借方式在国米效力,同时国米有他的优先收购权。那么多多究竟算罗马球员,还是国米球员?很难讲。本战多多面对旧主,踢的极为上镜。进攻方面,正是他给奥斯瓦尔多传出了助攻。但是防守方面,多多踢的是一塌糊涂,热尔维尼奥托蒂、利亚伊奇、麦孔等人,轮番在多多这一侧突破、传球、射门,国米四个丢球,3个是在他的防区形成杀机。

赛后曼奇尼直言不讳:“上半场我们在左路给了对手太多太多的空间,经过中场休息之后,我们想了一些办法,可是我们还是在这一侧失球。我们需要找到问题所在,想办法去解决”。于是很多球迷调侃多多就是卧底。当然客观而言,多多本就是一个攻强守弱的球员,再加上战旧主可能心绪复杂,发挥有个起伏,所以“卧底”之说只是调侃,权作笑谈而已。

总之这一战,三名反戈旧主的球员,一个制造挑衅的闹剧,一个制造虐心的经典,另一个惹下了“卧底”的争议。这一场精彩的情变大戏,内容真是太丰满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