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大师吴清源去世 革新现代围棋致力中日友好

[摘要]吴清源大师始终致力于中日文化交流,并于2014年8月25日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协授予“和平发展贡献奖”。

围棋大师吴清源去世 革新现代围棋致力中日友好

围棋大师吴清源被授予“和平发展贡献奖”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日消息,围棋大师吴清源先生,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1点11分,在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内的医院去世,享年100岁。

吴清源1914年6月12日生于福建省,7岁学棋进步神速。1928年赴日,棋艺增进后开创“新布局”,并以此对现代围棋做出了革命性贡献。

从1939年至1956年,围棋界进入了绝对的“吴清源时代”。这17年间,吴清源凭借个人之力,空前绝后地战胜了全日本最顶尖的7位超级棋士,被誉为“昭和棋圣”。他的传奇经历曾被搬上电影银幕。

吴清源大师始终致力于中日文化交流,并于2014年8月25日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协授予“和平发展贡献奖”。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11月26日报道,11月23日,吴清源大师百岁寿辰庆祝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数百位社会各界人士为吴老先生祝寿,物理学家杨振宁、京剧艺术家梅葆玖、影星张震等到场送来祝福,吴清源女儿吴佳澄到场感谢大家的祝福。聂卫平等中国围棋界众多知名人士也到场祝贺,王汝南代表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吴清源围棋发展杰出贡献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