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师徒大战马刺轻取绿军 波帅回归率队获七连胜

师徒大战马刺轻取绿军 波帅回归率队获七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NBA常规赛于今日凌晨战罢一场,马刺于客场与凯尔特人上演“师徒大战”,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在缺阵两场比赛后回归。结果自然是师傅技高一筹,凭借下半场的出色表现,马刺队最终以111-89轻取凯尔特人队,在取得七连胜的同时也取得对凯尔特人队的六连胜,以及常规赛期间对东部球队的15连胜。

马刺队五人得分上双,蒂姆-邓肯拿了14分和8个篮板,丹尼-格林(微博)贡献18分,波里斯-迪奥入账15分和7个篮板,科怀-伦纳德得了12分,托尼-帕克(微博)10投3中拿了9分和9次助攻,马努-吉诺比利仅打7分钟得了5分。凯尔特人这边,拉简-朗多5投1中送出2分和10次助攻,杰夫-格林得了16分,埃弗里-布拉德利得了11分,替补出场的布兰顿-巴斯和马库斯-索顿均贡献10分,另一位替补埃文-特纳得了12分。

这场比赛可以形容为“师徒大战”,因为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在进攻端一直效仿波波维奇,这还是让凯尔特人有一些变化,在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6.6%,这高于马刺队在全联盟排名第一。不过今天面对师傅,凯尔特人只能甘拜下风。

开场阶段凯尔特人与马刺形成僵持,在泽勒上篮得手后,他们与马刺战成10平。不过在那之后凯尔特人进攻效率开始走低,他们接下来的10次投篮仅命中2球,马刺趁机打出一波13-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到23-14。但在此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索顿连中两记三分,带领凯尔特人完成一波8-0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1分。凭借迪奥的上篮,马刺在首节才取得25-22的领先。

凯尔特人在第二节前半段打出高潮,在本节进行到7分05秒时,特纳自投自抢补篮命中,凯尔特人完成14-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36-27。不过马刺并没有给凯尔特人更多的机会,在本节还剩2分06秒时,格林命中个人本节的第三记三分,马刺将比分追为45平。但在本节剩余时间里,马刺3次出手都未能得分。而朗多(微博)两次助攻巴斯得分,凯尔特人在半场过后取得49-45的领先。

帕克(微博)和朗多今天互掐均表现失常,但这并没影响到马刺的整体性。第三节进行到8分52秒时,邓肯助攻迪奥命中三分,他们又将比分追为54平。此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在本节还剩3分48秒时,邦纳外线命中三分,马刺66-65再度反超比分。在反超比分之后,马刺又连续投中了4球,将优势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最后时刻吉诺比利罚中两球,马刺带着78-73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实力上的差距注定凯尔特人反扑无力,第四节一上来他们就陷入得分荒,在比赛还剩2分39秒时,詹姆斯-杨命中跳投,这才是他们在第四节打进的第二个运动战进球,而场上比分是他们以83-100落后。只能说凯尔特人在比赛最后2分40秒里又找回了准星,但这难以阻挡他们以89-111落败。

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朗多、布拉德利、格林、贾里德-萨林杰、泰勒-泽勒

马刺:帕克、格林、伦纳德、迪奥、邓肯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