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转让终敲定 财务危机难解放行出于无奈

新华社广州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29日获悉,广东省体育局近日已经完成中甲联赛球队广东日之泉的转出资格审批。不出意外,这支在广东征战将近八年的球队将在完成剩余手续后迁至陕西西安。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广东日之泉集团就已经和陕西的投资人进行了接触,并在本赛季末基本敲定了转让。在广东省给出放行令后,接下来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和陕西投资人方面还需要完成陕西相关部门的接收和中国足协的审核与注册手续。

其实,一直以来外界有不少人猜测,作为一支成立时与广东省足协共建的球队,日之泉的转让会“卡”在广东省体育局这道关上。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转让是正常的市场行为,政府部门不会加以干扰或阻拦。

“我们对日之泉是有感情的,看着这帮孩子从小到大,但是这是市场行为。日之泉为了广东的竞技体育和足球付出了不少,现在财务状况出现了问题,转让俱乐部也是正常的,我相信日之泉在不远的将来环境好了能够东山再起。”招少鸣说。

招少鸣透露,日之泉也希望将球队留在广东,但广东本地企业提出的条件都与西安方面相去甚远,未能达到日之泉的要求。

“我们不会妨碍俱乐部的转让,这是正常的市场交流,广东当地没有合适的企业,我们也就只能办理(放行)手续。”他说。

据了解,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是广东日之泉集团与广东省足协合作共建的俱乐部,球员班底是参加2009年全运会的广东省青年队。日之泉2007年开始参加中乙联赛,2008年夺得中乙联赛冠军冲入中甲。时至今日,日之泉已经在中甲沉浮了六个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