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状元6中1创生涯最低分 单挑科比?他还差太多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森林狼客场120-119险胜湖人,2014年选秀状元维金斯对位科比,6投1中只得到3分5篮板后3节比赛未能拿分,创NBA生涯单场得分新低。

维金斯曾透露他是科比的铁杆粉丝,认为科比是仅次于乔丹的伟大球星,是他进入NBA之后最渴望单挑的球员。此役开战前,维金斯接受采访再度表达对科比的崇拜之情,称科比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是超级得分手,非常兴奋能够与科比对抗。果然,比赛一开始,森林狼安排维金斯与科比直接对位,粉丝终于与偶像在NBA赛场上对决。

身体天赋是维金斯的优势,也是他能够成为状元的最雄厚资本,但作为一名19岁的球员,维金斯在基本技术方面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尤其当他面对技巧精湛经验丰富如科比这样的对手,他的短板不可避免的暴露。

维金斯首节有一个2+1,突破到篮下转身上篮打进造犯规加罚。从进攻结果来看,这次打成了,但实际上维金斯这次转身有些磕磕绊绊,运球险些脱手,这就是基本技术的运用问题。果然,维金斯接下来就出现运球破绽,他试图控球转身突破科比,结果被科比轻松将球断走快攻背扣。接下来,维金斯单防科比,被科比底线翻身跳投打进,这无疑是最直观的教学。

首节临近结束时有一球,科比抢断反击,漂亮的运球变向晃开防守者上篮打进。维金斯在身后追赶,目送科比将球投进,转播镜头特别给了维金斯眼神特写,那是真正的仰视偶像。首节,维金斯5投1中得到3分,他防守的科比6投5中拿下12分。

第二节是属于森林狼新秀拉文的大爆发时段,维金斯这一节零投篮,更多的时候干防守和抢篮板这些脏活累活。维金斯在第三节仍未摆脱低迷,甚至防守时走神,他对位的科比还运着球呢,维金斯竟然放空了科比,弄得科比都很不适应,空位跳投都没好意思进。

维金斯在第四节继续承担防守科比的重任,态度很积极,但经验确实不足。科比背打维金斯,第一次假动作虚晃,维金斯还比较淡定的没跳,当科比第二次再晃动的时候,维金斯还是上当了,跃起防守被科比制造了犯规。第四节结束前5.6秒,森林狼领先两分,科比运球单挑维金斯,维金斯这次站位还是不稳,在科比假动作晃动下再一次做出起跳动作,尽管他脚下快速移动张开双臂干扰,与队友夹击科比,但科比还是找到了防守的缝隙硬是将球投进。

森林狼用罚球在最后时刻建立一分优势,科比关键一投,维金斯跟了出去跳起干扰,这次防守相对到位,科比尽管将球投出但未能命中,森林狼涉险过关。此役,维金斯6投1中只得到3分,创NBA生涯单场得分新低,科比17投10中砍下26分。显然,状元郎想要真正达到能与科比一较高下的水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年轻不怕坎坷,他的潜力不过是刚刚挖掘一点而已。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