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瞄法甲冠军教头 年薪300万善带中游球队

早报记者 宋承良

12月15日,绿地申花队将在康桥基地重新集中,开始备战2015赛季中超联赛。人员重新集结前,新赛季球队主帅人选也即将浮出水面——前波尔多主帅吉洛(Francis Gillot),现年54岁的法国人目前最接近成为绿地申花主帅。如果一切顺利,双方有望在12月正式签约。

2014赛季中超,绿地申花最终成绩是第九名。由于没能完成俱乐部在赛季中期提出的保8争6的目标,原主教练巴蒂斯塔没能获得续约合同。绿地申花随即开始寻找新主帅人选。鉴于最近几年欧洲教练在中国的成功经验,绿地申花决定聘请欧洲教练。同时出于球队正处在重建的现状,俱乐部希望新帅善于捏合球队、有带领中游球队取得进步的能力。

本月早些时候,常务副总周军一直在欧洲操作选帅事宜,也有经纪人向绿地申花推荐了几位人选,其中包括葡萄牙人佩雷拉,两位意大利名帅斯帕莱蒂和扎切罗尼。上述大牌教练愿意来到中超“淘金”,但他们对于薪水的要求都偏高。绿地申花并非出不起价钱,只是管理层认为球队的现状并不适合大牌教练,“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去年的申花让里皮(微博)来带,你觉得最终会怎么样?”

实用型教练人选中,绿地申花最终圈定了三人,法国人吉洛,两位西班牙人胡安·拉莫斯和基克·弗洛雷斯。综合权衡之下,吉洛目前处于领先地位,“和其他人上来先说条件不一样,吉洛和你说的是球队上赛季所有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怎样改进的方法。”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

绿地申花看中吉洛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他的履历,出生于1950年的吉洛从2005年开始单独执教,他执教过的三支法甲球队中,前两站朗斯索肖是典型的小球队,吉洛带队取得不俗成绩,将索肖带到了联赛第五的位置,他的能力得到了认可,2011年夏天被老牌劲旅波尔多挖走。经历了2009年冠军的巅峰后,波尔多彼时在经历了蒂加纳执教后成绩一落千丈,吉洛遏止了波尔多下滑的趋势,并带队拿到了法国杯冠军。

今年夏天,吉洛辞职后赋闲在家。在和绿地申花谈判的过程中,双方进展还算顺利。吉洛还在上周来到上海与球队进行深入谈判,据悉他的整个教练组团队的要价在300万美元左右,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未签约,“他是最接近的一个,当然如果没能谈成,其他人也有机会。”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球队希望在球队重新集合前签下新帅,全力备战新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