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爆C罗!钻石文身世界之最 1人是移动荣誉室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有这样一种说法,C罗(微博 数据) 不文身。当被问及原因时,他解释称:“我没有文身,因为如果有的话,我将不能献血。”当然,也有可爱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迷认为,C罗不文身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怕疼。那么问题来了,中超一众悍将文身众多又是为什么呢?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让我们挑几个代表来解读一下。

完爆C罗!钻石纹身世界之最 1人是移动荣誉室

恒大代表——钻石:他是“移动全家福”

中超联赛第15轮,恒大主场0比0战平鲁能,恒大球员迪亚曼蒂向中超球迷展现了自己狂野的一面。从竖中指到撕球衣,愤怒的钻石在换衣服的时候向中超观众展示了一把自己丰富的文身。

作为“世界上文身最多的足球运动员”的候选人之一,钻石的全身上下布满了大大小小数十处文身。背上的四处文身比较清晰分散,是迪亚曼蒂家人的画像,一句“儿女是神所赐的产业”,可以看出家人在他心中的重要位置;双臂上则是聚集了很多分散的文身,可谓星罗棋布。迪亚曼蒂的左臂上写着一个猪字,因为他是1983年出生的属猪,此外还印有他太太和大女儿的生肖猴和鼠。

有意思的是,作为赛场上作风硬朗的球员,钻石的有些文身却十分童趣。从右肩上趴行的婴儿到左臂内侧的彩色中国娃娃,左肩上的大眼熊猫及右腿上kitty猫和笑脸的文身更是萌爆了。可见钻石不仅对于文身充满热情,他还是一个搞怪童趣的大男孩。

完爆C罗!钻石纹身世界之最 1人是移动荣誉室

鲁能代表——王大雷(微博):他是“移动荣誉室”

在2014年中超颁奖礼上斩获最佳门将的王大雷可谓是 “移动荣誉室。”11月6日中超颁奖礼后,王大雷就连夜将这一新的荣誉:“2014 CSL GOALKEEPER OF THE YEAR”(2014中超联赛最佳门将)文在了自己的右手腕上。与此同时,他还将“AFC U-17 CHAMPIONSHIP CHAMPION MVP(亚锦赛U17MVP)”纹在了右大臂的内侧。2004年亚青赛,王大雷所在的U17国少征战亚洲锦标赛并夺得冠军,15岁的王大雷斩获该项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自此在中国足坛崭露头角。这样一个奖项在他心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除了这两处新增的文身外,王大雷的典型文身还包括他右臂上的上海全景图以及“斗战胜佛”孙悟空的画像。2014年转会鲁能前,王大雷曾7个赛季效力上海申花,加上06年效力上海联城的一年,王大雷职业生涯中长达8年效力于上海滩,因此他选择将上海全景作为文身印在自己的右臂内侧也不足为奇。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的左小臂内侧文着一个微笑的小男孩,那是他的儿子。如此的重情重义和父爱满满,可见王大雷是个性情中人。

完爆C罗!钻石纹身世界之最 1人是移动荣誉室

国足代表——张琳芃:信仰与爱情披挂在身

熟悉张琳芃的人都知道他出自“东亚系”,徐根宝是他的授业恩师。作为了国足的主力右边后卫,出色的身体及稳定的技术令他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能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很少有人知道,18岁之前,张琳芃是个又瘦又小的“萝卜头”。据他昔日东亚系的队友回忆,张琳芃刚开始上岛的时候根本算不上是徐根宝的爱将,身体单薄技术一般,在崇明岛上很不起眼。然而,年少时的张琳芃已酷爱文身,他的第一个文身就是在岛上的路边店所造。

据张琳芃自己回忆,徐根宝很难接受自己以及岛上的队员文身,所以他的文身处子秀选择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圈。随后在训练的过程中,为了怕徐根宝看见,张琳芃总是用胶布缠着手腕。但随着文身越来越多,纸总归包住火。一次队内开会,徐根宝说告诫自己的这些弟子,“你们的文身越来越多,什么时候文的我都一清二楚,你们自己注意点。”但尽管明知会挨批,酷爱文身的张琳芃依旧利用一切岛上训练的间隙不断丰富自己的文身,“有时候时间太紧,文的并不是很好,但不管怎样,我都不后悔。”

“天道酬勤”与“有志者事竟成”这两个成语用在张琳芃身上显然并不为过。为了不断的激励自己,张琳芃也的的确确把这两个词文在了自己的身上,一处在左大臂的外侧,另一处在左侧的肋骨上。这两处文身不断的激励着张琳芃在足球事业上的进步,也造就了如今这位当红的国家队主力。除了信仰,他还将爱情一并写在了自己的身上。据说张琳芃的爱妻很欣赏丈夫的文身,张琳芃更是用文身的方式记录着两人的爱情。他曾说,自己的右臂是属于妻子的,上面记录着二人许许多多的爱情故事。(嗜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