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孙杨禁药:无辜!四防线失守应追责

腾讯体育11月29日 CCTV5(微博) 体育世界播出了《孙杨的禁药谜团》专题,对孙杨禁药事件再度进行报道。

央视在专题中回顾了孙杨禁药事件的发生脉络,11月24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孙杨因服用禁药被禁赛三个月,一天后国际泳联(微博)也通告了这一消息。孙杨的医生屈百鸣称孙杨从2008年就开始服用含有曲美他嗪的药物,27日媒体曝光今年3月出版的的《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中曲美他嗪被列为可服用。

央视主持人表示:“这本书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国家队医务管理处和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共同完成,本次修订新增药品69种,收录药品主要来源于2010年9月至2014年2月。按理说1月已经被列为禁药的曲美他嗪也在更新范围内,但在书里受控状态是允许使用,直到今年7月更新的版本中才注明它是赛内禁用。”

随后央视记者走访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和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但无人接受采访,主持人感概说:“孙杨看起来是越来越无辜了,但运动员必须对进入自己身体的物质负责并且承担责任。过去一年孙杨经历很多,从无证驾驶到亚运会勇夺3金再到禁药风波,挫折和低谷有利于他的成熟。但和去年无证驾驶相比,这一次要追责的绝不仅是孙杨个人,我们看到的是防线层层失守。”

“第一道防线是治疗药物使用指南,如果编撰团队严格审核,正确标注曲美他嗪是违禁药品,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件事发生?第二道防线是游泳队的队医和教练,如果他们到相关网站查询一下禁药清单是不是也可以避免?第三道防线是反兴奋剂中心,如果按照极度发布违纪人员名单,是不是可以抵消外界的猜疑?最重要的一道防线是游泳队,如果能够保证公开透明、严格追责的态度,事态是否至于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呢?沉默应对只能迎来重重的猜忌。”

央视表示现在能做的只能等待,看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是否对孙杨事件追加处罚,如果没有追加处罚,孙杨要做的就是在明年喀山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用成绩证明自己。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