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7成命中率+3封盖 18岁新星1数据比肩姚明

场均7成命中率+3封盖 18岁新星1数据比肩姚明

周琦70.9%的命中率极其高效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二轮,新疆客场以128-107大胜浙江,取得三连胜。新疆队中锋周琦此役替补出战33分05秒,2分球8中5,3分球1中0,罚球6中4,贡献14分7篮板2封盖2助攻。

截至本轮结束,18岁新星周琦场均可以贡献12.8分6.8篮板3.3封盖1.1助攻1.1抢断,2分球合计出手79次命中56次,投篮命中率高达70.9%。这样的表现绝对可以用“高效”两个字形容。

周琦的CBA处子赛季便惊呆了各路的小伙伴,而他最令人惊讶的一项数据便是盖帽——12轮比赛,一共送出39记封盖,场均3.25次独霸联赛封盖榜。值得一提的是,周琦的场均出场时间仅为30分钟,假设他能够在关键场次打满全场,即上场48分钟,那么他的理论盖帽数据可以达到5.2次!

进入CBA以来,周琦最出彩的一场比赛发生在11月23日的常规赛第10轮,在新疆主场118-101大胜广东的比赛里,周琦出战28分07秒,11投9中,9罚8中,贡献26分7篮板5封盖1助攻1抢断,而且没有1次失误。该场比赛,周琦的5次封盖分别送给了广东队的“789”三位大佬(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以及陈江华和丹尼尔斯

实际上,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37的周琦在内线的统治力早在青年级别的比赛里就已经展露无遗。2013年夏天的U19世青赛,当时年仅17岁的周琦就独霸高出自己年龄级别的赛事封盖榜,他场均5.4次封盖比第二名的两倍还要多,而单届赛会38个盖帽也创造了世青赛历史新高。2011年土耳其U16邀请赛上,周琦更是在半决赛砍下41分28篮板15封盖,紧接着又在决赛时交出30分17篮板8封盖的疯狂数据。

这样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自然也吸引到国际篮坛的关注。国际篮联(FIBA)官网便在近日专门撰文介绍了周琦在CBA联赛的表现。文章指出,作为中国男篮的内线新星,周琦在CBA的首秀9分9篮板2封盖2抢断的表现在历史上仅次于王治郅的18分8封盖2篮板,超过了姚明(8分7篮板)、易建联(3分3篮板)和王哲林(11分6篮板)的CBA生涯首战数据。

尽管周琦首秀的表现甚至超越了姚明,但要知道,姚明在离开CBA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数据已经可以达到非常恐怖的32.4分19篮板4.8封盖,命中率也高达72.1%,而那个赛季最后一场夺冠之战,姚明更是21投21中拿下44分21篮板7封盖,21投21中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与姚明在CBA登峰造极的时期相比,周琦恐怕只有70%以上的命中率可以与其比肩,其他数据均存在较大的差距。对于被寄予厚望的周琦来说,姚明的数据或许更像一个标杆,丈量着他的进步速度。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