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公布京佛战裁判处罚结果:李平禁赛15场

篮协公布京佛战裁判处罚结果:李平禁赛15场

主裁判李平(微博)被禁赛15场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中国篮协今日公布了对北京佛山一战当值主裁的处理意见,裁委会经过慎重研究认定主裁判李平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一系列错判漏判,因此做出对李平停赛15轮的处罚。以下为详细通知。

关于对2014-2015赛季常规赛第10轮佛山农商银行队对北京金隅队比赛当值主裁判的处理意见

按照2014年11月24日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俱乐部)【龙狮(2014)32号】申诉书提出的申诉要求,CBA裁判管理委员会责成CBA裁判办公室对2014-2015赛季CBA联赛第10轮佛山农商银行队对北京金隅队比赛的临场裁判工作进行专业认定,并于11月27日在广州召开了CBA裁判管理委员会会议(参加会议的成员有姚明、梁志斌、严晓明、徐积为;裁判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经过慎重研究,会议结论如下:

第一、同意由CBA联赛裁判办公室组织的专业监评人员(陈梦熊、宁日辉、靳茁、马立军)做出的会审意见,即“认定临场的当值裁判员在执裁2014-2015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10轮佛山农商银行队对北京金隅队比赛的最后时刻,出现了一系列错、漏判罚,属严重过失,其中主裁判李平负主要责任”。

第二、 根据现有证据,无法对于裁判员判罚的主观因素做出结论。

第三、当值主裁判出现的问题符合《中国篮协2014-2015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第五章第十一条第(一)、第(二)款之规定。

第四、根据中国篮协现有规定,即《2014-2015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第五章第十一条的规定,CBA裁判管理委员会给予该场比赛的主裁判员李平停赛15轮的处罚(停赛期从本赛季第11轮至25轮)。

第五、CBA裁判管理委员会责成CBA裁判办公室尽快制定出符合目前联赛实际情况的《CBA裁判员管理办法》,报请联赛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执行。同时,也希望CBA联赛裁判员恪尽职守,进一步提高判罚的准确性,为确保CBA联赛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CBA联赛裁判管理委员会

2014年11月27日

篮协公布京佛战裁判处罚结果:李平禁赛15场

连续误判的主裁判固然该罚,佛山和天津两场接连出现俱乐部高层追骂裁判却也令人震惊,闹剧过后,有些事情不得不令人反思:

刘张两人冲入球场,自然是故意想把事情闹大,若非如此,佛山一战的误判是否能引发全社会关注?当场裁判又是否会被禁赛?不得而知。

而裁判一旦出现误判,场外的教练、官员、球员就大闹球场,CBA联赛的秩序何在?NBA发生场内冲突时,场边的替补球员根本不许进场,否则就将被严惩。篮协是否也该从制度上杜绝此现象?(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