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酷评:加索尔为事业远离科比 湖人只是娱乐队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我离开湖人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今年没有任何希望夺冠。”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加索尔是这样说的。

无需怀疑加索尔与科比之间的感情,也无需怀疑神塔对于洛杉矶的情愫。犹记得霍华德(微博)离去后,科比第一时间在自己的推特上张贴了他与加索尔之间的合影,两人相互偎依,可谓感人。即便到了如今,坊间也有球迷PS了这么一颗催泪弹,科比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个相框深情抚摸,相框中间的那张照片,是他与加索尔。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加索尔可能是科比职业生涯里所遇到过的,最好的队友。与霸道的奥尼尔(微博)不同,加索尔性格温和,逆来受顺且实力出众,既能为老大打江山,也能为老大背黑锅。简直是极品二当家,有加索尔在自己的身边,科比十分受用。只是,最终加索尔也走了。

毫无疑问,神塔去芝加哥,是为了开拓自己的事业。毕竟他仍怀揣着“希望再夺一冠”的野望。既然如此,就决定了他不可能留在湖人。事实上今年夏天,紫金军团开出了千万级的年薪,试图挽留加索尔,但仍无济于事。这不是钱不是钱的事,加索尔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公牛相比,目前的这支湖人,就像是一支娱乐大队。球队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没有所谓的未来计划。2015年?天呐别开玩笑了,在东76人西湖人的趋势已日渐明朗之时,指望哪位大牌来跳火坑?至于2016年,则更是说笑了。2016年大牌虽多,但杜兰特只会考虑加盟那些有竞争力的球队。在目前这个抱团成风,热衷于速成的联盟里,纵然天使之城是全美排名第二的大都市,也很难有所作为。很浅显的道理,如果2015年夏天湖人无法切实有效的提升竞争力,那么2016年计划,便是幻梦一场————谁愿意来一支烂队糟蹋自己呢?

自打《ESPN》与科比大打口水仗起,联盟里便有无数球员出面,力挺科比,言下之意便是“我们都愿意与科比一起打球”。可现实是,科比身边的得力战友,走了一个又一个。倒不是老大真跋扈到了让人无法容忍的程度,而是大家都看透了这支湖人的本质。至少最近的两个赛季,湖人的核心便是陪着科比玩儿,送老大最后一程。说好听了,这叫有人情味;说难听了,这叫榨取老大的剩余价值。昨天的那条新闻,一语点破实质:联盟里的两大吸金机器,一是詹姆斯,二就是科比了。

如果科比只有30岁,那么加索尔势必会继续留在湖人,因为那一年的飞侠除了能吸金外,还有能力作为核心,为球队争夺总冠军;可如今的科比,毕竟已经36岁了,已经不可能再胜任一支夺冠级球队王牌的角色了。

所以加索尔必须离去,哪怕是因此失去了这份真挚的感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