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脚欲自由身登陆韩国联赛 中超多队追他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作为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淘宝足球俱乐部今年年底离队的球员,中后卫赵鹏 正在寻求自由身加盟韩国K联赛球队。赵鹏和恒大的合约在2014年12月31日到期,而早在半年前他已经被俱乐部以租借的方式送到了长春亚泰

恒大今夏将赵鹏列入出售名单,不过由于赵鹏的合同期到今年年底便结束,因此长春亚泰在同意支付赵鹏剩余半年的薪水后,恒大将其租借到了亚泰。赵鹏在亚泰过得并不如意,因为伤病的影响他少有登场机会。作为高洪波时期的当红国脚,赵鹏受到不少俱乐部的追逐,不过目前有消息称,他正准备尝试登陆韩国联赛。

另据《河南商报》报道:赵鹏回应加盟韩联赛:好好踢几年 舍不得离开

留守中超或留洋K联赛,下一站在哪里?尽管目标还没锁定,但赵鹏的新赛季肯定还会出现在绿茵场上。日前有消息称,这位曾给河南球迷留下诸多回忆的球员正在谋求去韩国K联赛发展。对于这一说法,赵鹏本人不置可否,“只希望能好好踢几年,毕竟自己年龄也不大,也具备一定能力,还舍不得离开足球场。”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本赛季命运多舛

自中超2014赛季结束之后,赵鹏一直在郑州。毕竟在这待了那么多年,结识了很多朋友,几乎成了半个河南人。赛季结束后,在这里和大家叙叙旧,联络一下感情。前些日子,一个朋友的火锅店开业,赵鹏还去捧场,忙前忙后,成为最耀眼的“服务生”。根据合同,中后卫赵鹏与广州恒大的缘分将在12月31日到期,也就是说,到了明年,这位当打中后卫将成为自由人,可以自由选择下家了。

早在四年前,就有消息说赵鹏可能加盟K联赛,当时他还是国家队中的当打主力,K联赛劲旅对他青睐有加,没少和他联系。在赵鹏之前,国内中后卫李玮锋和冯潇霆 都曾在韩国K联赛表现优异,这也为后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位十分了解赵鹏的河南老教练表示:“以赵鹏的能力,才三十出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K联赛,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只要能避免伤病,系统训练,不用多久就能回到竞技状态的 高峰,要知道中后卫是靠经验、意识吃饭的,只要身体还行,越老越吃香。”

本赛季,赵鹏可谓命运多舛。由于伤病的原因,训练不是很系统,上赛季还能进入大名单的他一度淡出了教练组的视线。为了保持状态,赛季后半段他被租借到长春亚泰。尽管长春亚泰在下半程联赛中表现出强烈的反弹势头,提前保级成功,但赵鹏因为时断时续的腿伤却很少出场。一个赛季结束了,还没好好踢几场球,赵鹏和广州恒大的合同就要到期了。因为要精简阵容,恒大俱乐部方面已经明确表态要对臃肿的球队进行压缩,赵鹏便在此列。

重回建业有点难

赵鹏曾表态愿意回建业效力。但对于正在重组的建业队来讲,本赛季涉险保级,2015年势必要换个活法。以老贾的个性,球队年轻化、本土化是治军方针,31岁的赵鹏无论是年龄还是薪资待遇都有些不符合要求,因此回归的难度很大。

对于赵鹏而言,或许留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些年,中韩两国联赛交流十分频繁,前有李玮锋和冯潇霆等人在K联赛大红大紫,近有河大成、金英权 在中超叱咤风云。对于两个国家的中后卫而言,球风相近,适应起来也很快。在职业生涯中,赵鹏也屡次与韩国K联赛传出绯闻,2010年就有消息称韩国K联赛两支球队已经关注赵鹏很久。

除开韩国球队,作为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后卫,赵鹏在中超赛场也不乏市场。广州富力两年前就与赵鹏传出签约绯闻,高洪波执教的舜天队后防线也正被挖角,只要他能恢复到巅峰状态,相信很快便能重新成为绿茵场上的主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