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效应显现!孙杨因禁药无缘体坛风云人物

[摘要]另据圈内人士透露,孙杨此次“禁药门”风波将再次对他的品牌价值造成负面影响,“企业本来看重的就是运动员健康、阳光的正能量形象。”

负效应显现!孙杨因禁药无缘体坛风云人物

负面新闻导致孙杨连续两年无缘风云人物评选

昨日,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11个奖项的142名候选人名单对外公布,本周一被曝服用禁药而曾被禁赛的孙杨,再次无缘这一中国体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这是“禁药门”风波被曝光后,孙杨遭遇的第一道坎。孙杨曾在2012年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但去年因为无证驾驶被拘留,孙杨没能入围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不过仍然在团体项目上有所斩获。而今年,孙杨的名字彻底消失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名单中。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力支持的一项年度体育人物评选活动,在中国体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等都非常重视。去年,孙杨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上狂揽男子400米、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并被国际泳联(微博)评为“最佳男子运动员”。如此光环之下,孙杨完全有可能在一年一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中卫冕最佳男运动员奖项。然而,一次无证驾驶风波,把孙杨送进了杭州市拘留所,也让孙杨的“正能量”大打折扣。

去年,当确定孙杨没能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时,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总监江和平谈到其中原因:“我们在网上做过调查,80%的网友认为孙杨不该入围名单。”不过尽管如此,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张斌在颁奖晚会现场仍对孙杨表达了鼓励和期待之情:“很遗憾,有一个名字不在,有一个人不在。所有人都知道那个人是谁,我们也期待他能快速回到正常的轨道,不仅训练正常,一切正常。这个舞台给他留着!这个赛场也给他留着!”

可惜,张斌又要失望了。虽然江和平在今年9月举行的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上表示:体坛风云人物一定会对孙杨敞开大门。然而,尽管孙杨在仁川亚运会上表现依旧抢眼,夺得三金,但他还是被拒之于门外。孙杨此次无缘,主要是因为“禁药门”风波吗?今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推荐委员(官方简称推委)、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机构CEO张庆昨日肯定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是的。”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在本周一孙杨服用禁药被禁赛的消息曝光后,CCTV体坛风云人物组委会马上给今年评选活动的25位推荐委员发了短信,短信内容是“各位推委,据今天刚刚得到的消息,孙杨本年度曾因兴奋剂问题于(今年)5至8月份被禁赛三个月,现征询您的意见,是否同意孙杨入围候选人大名单?初评马上开始,请您尽快回复,谢谢。”《全体育(微博)》总编辑张路平(微博)也是推委之一,“我回复的是不能,据我了解最后的投票结果是4比19,回复不能的占绝大多数。”另据圈内人士透露,孙杨此次“禁药门”风波将再次对他的品牌价值造成负面影响,“企业本来看重的就是运动员健康、阳光的正能量形象。”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央视网上看到,今年没能入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名单的还有中国游泳队,不过在仁川亚运会表现抢眼的宁泽涛和孙杨现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微博)获得了候选资格。

曝孙杨用药手册有误

孙杨“禁药门”风波引发了众多争议,也让媒体在此事上花了不少的心思。昨日腾讯体育就推出了一篇《孙杨或真冤!用药手册有误!》的报道,文中称孙杨服用的违禁成分曲美他嗪,在2014年1月1日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药清单,但在2014年3月份下发的《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里面依然标注的是“允许使用”,这个手册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联合撰写,是对各级国家队、以及各省队的指导手册,基本上队医们都会依照这个手册配药。加上这版《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在7月份被收回修改,当时正是孙杨禁赛期,两者之间似乎有着一些关系,但由于采访不到相关当事人又无法完全确定。

事实上,孙杨是否“含冤”只是一个方面,现在让大家感到最不满的还是相关部门的“瞒报”举动,如果不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季度数据中公布,这件事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被公众知晓。而且,无论是中国泳协还是浙江游泳协会在相关情况通报中均对孙杨队医巴震同时被禁赛的内容只字不提,最终还是由国际泳联公布出来,再次“瞒报”更加令人难以接受,这也是相关部门值得深思之处!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