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亚冠中超席位定2+2 4豪门将出席抽签仪式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马尼拉报道

在诸多亚足联年度会议中,定于今天(28日)上午召开的竞赛委员会会议无疑最为引人注目。围绕着2015年亚冠席位的分配问题,此次会议上将给出最终说法。不出意外,中国将获得“2+2”个席位。

本来,这次在马尼拉进行的竞赛委员会会议将就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等事宜也展开讨论,但因为10月2日亚足联专门在吉隆坡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就2018年世预赛是否按东西亚分区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结果否定了这个由日本足协提出的议案,依然按照今年1月份在阿曼亚洲U22锦标赛期间开会通过的决议执行。这也就使得这次竞赛委员会期间最主要的议题就只剩下了亚冠席位分配问题。

其实,亚冠席位的分配原则,早在今年4月份的亚足联会议期间已通过,这次会议主要是根据参加亚冠的国家和地区的技术分数排定座次,然后确定席位分配。据了解,亚足联根据今年10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及今年亚冠全部结束后各会员协会的得分,综合评定了参加亚冠24个国家和地区的技术排名。其中,中国以俱乐部得分37.892分和国家队得分19.768分、综合技术得分为57.660分,排名亚洲第八,在东亚区排名第四。这样,参加明年亚冠的席位将只有“2+2”个,即今年联赛冠军恒大和足协杯冠军鲁能将直接参加小组正赛,联赛亚军国安和联赛第三名富力将参加资格赛。资格赛将分成三轮,其中富力从第二轮打起;国安则直接参加第三轮角逐,这两队只有通过资格赛,才能参加明年的亚冠小组赛正赛。

此外,围绕着亚冠,竞赛委员会将就1/8决赛淘汰赛是否沿用两回合主客场制还是恢复单淘汰赛制进行讨论。同样,决赛采用中立地单回合决胜还是抽签决定在参加决赛的球队中的一队主场进行、或延续主客场制展开讨论。

目前,亚足联已经下发通知,12月11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对明年的亚冠资格赛及小组赛进行分组抽签仪式。中超获得参赛资格的四支球队均将派出代表参加抽签仪式。

2015亚冠中超席位定2+2 4豪门将出席抽签仪式

2+2新规之后,足协杯重要性显著上升,像鲁能这般早早弃联赛保足协杯的球队将越来越多。而像国安这样在联赛拼到最后一刻,尽管拿下亚军却还要在大年二十九参加亚冠附加赛,人所共知的“永远争第一”换来的结果却还不如鲁能,多少有些不值。(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