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评心中垃圾话大王无视乔丹 一人诡异入榜

科比评心中垃圾话大王无视乔丹 一人诡异入榜

科比认为皮蓬的垃圾话水平很高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垃圾话如今在NBA是一门即将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是说NBA没有人说垃圾话,而是他们所谓的垃圾话已经变成了纯粹的脏话,不仅达不到在合理范围内骚扰对手的目的,反而会引起裁判和对方球员的警觉。数日前,凯文-加内特就评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垃圾话之王,看起来也只有KG这个年代的球员还能真正接触过一些有实力的垃圾话大师。跟随着加内特(微博),科比也给出了自己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

此前加内特透露,自己心目中的三大垃圾话高手是加里-佩顿、迈克尔-乔丹和哈基姆-奥拉朱旺。而科比的答案与加内特只有一人是重合的——加里佩顿(微博)。在科比眼中,加内特也是顶尖垃圾话大王,剩余两位进入自己法眼的是雷吉-米勒和斯科特-皮蓬。

佩顿几乎是所有球员都会提到的垃圾话大师,可见“手套”在役期间给多少人的心里造成过伤害。科比和佩顿既做过队友也做过对手,对于佩顿的垃圾话能力自然心知肚明。至于米勒,更是曾经在比赛中与科比大打出手,原因就是米勒的垃圾话激怒了科比,当时还年轻的黑曼巴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加内特是还活跃在赛场上的垃圾话活化石,科比自然不能不提。不过加内特对于自己说垃圾话总是非常谨慎和“谦虚”。“你们只听说过我讲垃圾话的故事,但并没有真正的证据。”加内特说道。

在科比的这份名单中,比较令人意外的是斯科特-皮蓬的名字。在很多人眼中,迈克尔-乔丹才是真正的垃圾话之王。因为乔丹的垃圾话真正充满艺术,而少有那些污言秽语。“在我对抗过的球员中,乔丹绝对是最顶级的垃圾话高手之一。”加内特就这样评价乔丹,并且之前还把乔丹和佩顿并列在了自己心目中垃圾话最强者的榜单帮手。但科比此次却选择了乔丹的搭档皮蓬,在绝大多数人眼中,皮蓬并不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事实上,科比本人也是垃圾话的爱好者,但还达不到大师级。关于科比的垃圾话,更多是在他们队内流传,湖人新兵林书豪(微博)就表示,科比垃圾话天赋非常高。尼克-杨也透露,他非常享受和科比飙垃圾话。不过放眼联盟,科比还是没能在垃圾话领域实现接近乔丹的层次,与他的球技不太相配。很多比赛中,科比也只能拿脏话与对手互飙。(宁汉)

科比评心中垃圾话大王无视乔丹 一人诡异入榜

“加油,你差点就防住我了。”——也许只有乔丹能说出这句名言,不知道防守者是该哭还是该笑。

“邮差星期天不上班。”——1997年总决赛第一场,皮蓬的神来之笔。“邮差”马龙(微博)听了此言后罚球失手,然后就是乔丹的绝杀和1997年总决赛公牛第一场胜利。

“我一会儿,就在这里出手,绝杀你,记住了,是在这!!”——1988年,凯尔特人对超音速。最后5秒,伯德对超音速前锋说了自己预计的绝杀点。

“过你就像过清晨的马路。”——格兰特-希尔新秀赛季有一次他防守佩顿,“手套”佩顿说出这句颇有文采的话。

反之,再看最近科比和魔兽打嘴仗时说过的“soft!try me!”,是不是有些弱爆了呢?(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