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大老虎出炉!FIFA三巨头+贝肯鲍尔被调查

足坛大老虎出炉!FIFA三巨头+贝肯鲍尔被调查

贝肯鲍尔被调查

腾讯体育11月28日 据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消息,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名誉主席贝肯鲍尔、西班牙足协主席安赫尔-比拉尔、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比利时足协主席米歇尔-德霍格面临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调查,他们都被牵扯进了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的腐败事件,涉嫌违反国际足联相关道德和纪律条例。

据国际足联消息人士透露,比拉尔、马库迪和德霍格三名现任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正在被国际足联调查机构调查,这个调查机构目前由一位智利人尼克尔斯领导,前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贝肯鲍尔则正在接受由国际足联委托的美国调查律师加西亚调查,他们都被牵扯进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贝肯鲍尔曾经因为找借口拒绝接受加西亚的调查一度被国际足联处于禁赛处罚,比拉尔同样也没有和加西亚合作。前不久国际足联公布的加西亚调查报告中并没有以上四人的名字,因为现在调查还处于隐秘阶段,没有正式公开。

比拉尔是西班牙-葡萄牙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领导之一,他此前被媒体曝光和卡塔尔存在交换选票交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也证实了这一点,比拉尔可能面临诉讼。马库迪被指出在2010年投票前,和卡塔尔之间存在着天然气交易协定,他还被前英格兰(微博)申办2018年世界杯委员会主席特里斯曼指控,试图要求用他手中的选票换取英格兰和泰国队友谊赛电视转播权。

德霍格承认他在2011年8月接受了一名帮助俄罗斯成功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顾问赠送的昂贵的绘画,他认为那是一个有毒的礼物,他坦言没想到会在加西亚调查报告公布后自己会遭到制裁,“我给出了我所知道的事情,我以为我的事情就这么结束了。”

贝肯鲍尔被指控和卡塔尔申办委员会之间存在联系,尽管他否认接受了俄罗斯方面的贿赂。加西亚完整的430页调查报告将在下月国际足联在摩洛哥召开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完全公布。此前国际足联公布了加西亚调查报告部分内容,认为虽然有卡塔尔、俄罗斯存在一些小问题,但不至于剥夺他们的承办权,但加西亚却认为公布的这部分报告存在重大事实错误和不完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