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宣布将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

日本札幌宣布将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

札幌曾于1972年举办过冬奥会

共同社11月27日电 日本札幌市议会27日下午召开会议,市长上田文雄正式宣布准备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札幌市曾在1972年成为日本首个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上田表示:“申办奥运将引领札幌的街道迈入一个新的舞台,成为创造北海道未来的一大步伐。市民追梦的时机已经成熟。”

札幌市10月以1万名市民为对象就是否申办冬奥会展开问卷调查,66.7%的受访者回答“赞成”或“基本赞成”。此外,市议会本月通过了要求申办冬奥会的决议,札幌商工会议所也向上田提出同样的要求。

札幌市9月公布的估算结果显示,举办冬奥会所需的运营和设施建设费预计达40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2亿元),其中715亿日元需要札幌市独自负担。

如果申办2026年冬奥会,日本奥委会(JOC)要在2016年选定国内的候选城市,最终主办城市将于2019年在国际奥委会(IOC)大会上揭晓。(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