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京佛战处理结果出炉 当值争议主裁停赛15轮

曝京佛战处理结果出炉 当值争议主裁停赛15轮

当值主裁被李平(微博)被停赛15轮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佛山北京之战的“误判事件”在今天终于有了结果,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透露,执法当场比赛的主裁判李平因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被停止执法资格15轮。

据悉,这是裁判管理委员会4位成员姚明、梁志斌、严晓明和徐积为今天经过商议后,共同在广州做出的裁决,同时,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一次由投资人自己处理联赛裁判事件。

将时间转向北京时间11月23号晚进行的CBA第10轮比赛,在佛山对阵北京一战中。比赛还剩最后2秒时,双方战成118平。马布里(微博)突破造成佛山防守犯规,获得两次罚球,他的第一次罚球弹筐而出,但此时裁判却示意佛山队进线过早,一度引发佛山队不满,终场前0.5秒,北京领先2分,佛山篮下最后一攻时,和北京队的莫里斯在篮下有身体接触,没能命中,错失绝杀,裁判此时宣布比赛结束,这彻底激起佛山队的怒火,其中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已经失去了冷静,甚至出现追打裁判的一幕,让“误判事件”愈演愈烈。

佛山队此前向CBA裁判管理委员会递交了申诉报告,总经理刘宏疆表示,裁判在第四节最后30秒连续吹罚“京哨”,至少做出了4次明显偏袒北京队的判罚,同时,刘宏疆也表示,充分相信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能够以公平公正的原则处理好这次申诉。

在对当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和统计后,篮协以及裁判管理委员会一致认定裁判在比赛中有明显的误判和失职情况,最终在召开会议讨论后,做出了对当值主裁判李平禁赛15场的处罚。

裁判管理委员会是由严晓明、姚明、袁超、徐积为和梁志斌组成,由于袁超为北京队副总,涉及当场比赛,所以采取回避,最终由另外四人做出最终处罚决议。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