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曝光 孙杨无缘李娜入围

[摘要]央视官网曝光了2014体坛风云人物的候选名单,近来深陷禁药风波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而已经于9月宣布退役的女网大满贯冠军李娜依旧入围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候选人。

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曝光 孙杨无缘李娜入围

李娜入围2014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央视官网今天曝光了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的候选名单,近来深陷禁药风波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而已经于9月宣布退役的女网大满贯冠军李娜依旧入围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候选人。【孙杨因服用违禁药物已遭禁赛3个月,是近期中国体坛最爆炸的新闻。把孙杨拉下水的是一种俗称“万爽力”的治疗心脏的药物,里面含有违禁成份曲美他嗪,这个成分在2014年1月1日被列入违禁目录。但是在2014年3月份下发的《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里面,曲美他嗪依然标注的是“允许使用”,而“万爽力”也清楚的写在药物其他名称里。孙杨可能真的是无辜的!

从昨天下午开始,央视官网陆续曝光了今年体坛风云人物各单项奖的候选名单,最佳男运动员共有19名候选人,基本囊括了今年在世界体育赛事中有突出表现的男选手,包括在亚运会一战成名的游泳选手宁泽涛、虽然缺席世锦赛但亚运夺冠的林丹(微博 博客)、男乒世界杯冠军张继科(微博)等人。从这份名单来看,亚运会的几位多金王都有入选,除了近来被曝光尿检未过关的孙杨。

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孙杨表现算是相当出色,一共拿下了三枚金牌。不过本周一,他却被披露今年5月尿检中查出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被处以禁赛三个月、罚款5000的处罚。或许是考虑到这位中国的游泳巨星场外风波不断,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的候选名单中并没有出现孙杨的名字。孙杨在获得2012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后,其后连续两年都没入围提名名单。

最佳女运动员方面,今年获得澳网(微博)冠军的李娜虽然在今年9月便已宣布正式退役,但她还是出现在了候选名单中,与她竞争这一奖项的包括师妹彭帅、索契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中国女排主攻朱婷以及亚运夺得三金的叶诗文等人。

值得一提的是,彭帅和宁泽涛都在候选最佳个人奖的同时入围了年度最佳组合奖。彭帅是和谢淑薇携手候选,考虑到她们今年获得法网冠军、年终总决赛亚军的成绩,两人虽然已经宣布拆伙不再搭档,但仍有希望连庄这一奖项。而宁泽涛领衔的中国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在亚运会上演惊天逆转,战胜日本队夺冠,也理所当然地进入候选名单。

年度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可谓名帅云集,不但有郎平、李永波(微博 博客)、刘国梁(微博 博客)、李琰(微博)等本土知名教头,也包括李娜的前外教卡洛斯。今年夺得世锦赛亚军的中国女排入围了最佳团队候选,和她们竞争的有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中国跳水队、中国男子体操队等。

根据体坛风云人物奖的评选流程,这份候选名单是供评审初评使用,将会邀请体育界、媒体界等领域的近400名评委进行记名投票,推举出各奖项的正式提名者,每个奖项入围5人/组/队。初评投票于11月正式启动,12月下旬举行提名奖揭晓仪式,总评投票仪式和颁奖盛典将于2015年2月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怀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