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冬奥宣讲在京启动 王惠李妮娜走进北体大

申冬奥宣讲在京启动 王惠李妮娜走进北体大

李妮娜(微博)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11月26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微博)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为助力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申办冬奥会宣讲活动于11月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启动。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在她的演讲中引用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来形容北国雪景,并笑言,“毛主席是个伟大的预言家,他好像早就知道北京和张家口会联合申办冬奥会一样”。

王惠表示,筹办和举办冬奥会,将有助于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协同发展,改善举办城市和周边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健身、休闲、文化、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推进北京和周边地区的环境改善,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直接带动华北地区和周边3亿人,尤其是年轻人参与冬季运动,传承奥运精神。

“京张申冬奥将秉着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在场馆设计之初就开始考虑持续利用问题,在保证高水平服务的同时,想方设法用最低的成本办一届最好的奥运会,”针对申奥过程中被质疑的北京雾霾问题,王惠直言,“这是一个必须直面的挑战”。

北京正在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最严厉的措施,希望能够将“APEC蓝”持续下去。台下的大学生们也被她这番诚挚热情而又不失幽默的演讲打动,不时报以热情的掌声,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随后,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登台亮相。在现场播放的纪录片中,同学们看到了李妮娜秘而不宣的伤病,她低调复出备战冬奥的努力,再到她在索契奥运会上失误摔倒的情景。画面播出到这一幕时,不少人已是热泪盈眶。李妮娜表示,“为了目标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因为所有的付出都会是难得的人生经历”。

有“雪上公主”之称的李妮娜,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女运动员。她先后参加了四届冬奥会,曾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李妮娜在决赛中,意外失误摔倒在雪道上,憾别奖牌。李妮娜在演讲中提到,奥运会对于运动员而言,就像四年一次的“大考”,即便是失误了,也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她希望当今的年轻人能多多学习运动员的顽强和坚韧,不要轻易言败,而要不懈努力,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遗憾。

李妮娜的演讲收到北体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不时有师弟师妹们上前,请她签名留念。

另外一位北体大校友,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易剑东(微博)也做了演讲,他向师生们介绍了申办冬奥会的基本情况、国际奥委会最新改革热点等内容。

据悉,首站宣讲之后,北京申冬奥宣讲团将在今后的几个月,走进北京地区大中小学、各区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还将奔赴延庆和张家口地区进行宣讲。同时,张家口和延庆两地将同期组织开展申办冬奥会宣讲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