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刘彬彬获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PK林丹宁泽涛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昨日,CCTV官网公布了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的提名,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队员刘彬彬(微博)入围年度最佳新人奖,上海上港队员武磊(微博 数据)入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武磊刘彬彬获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PK林丹宁泽涛

本赛季,山东鲁能队力压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北京国安夺得足协杯冠军,联赛方面获得第4名。刘彬彬作为队内年轻一代的中坚力量,荣膺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奖。不仅如此,刘彬彬还刚刚入选了国足50人大名单,更是中国国奥队的主力队员。此次入围2014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提名,也是对他这一年表现的肯定。除刘彬彬外,入选最佳新人奖的还有体操世锦赛吊环冠军刘洋(微博)、仁川亚运会蝶泳冠军陈欣怡等人。

武磊刘彬彬获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PK林丹宁泽涛

2014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共有10名候选人,基本囊括了今年在世界体育赛事中有突出表现的男选手,包括在亚运会一战成名的游泳选手宁泽涛、虽然缺席世锦赛但亚运夺冠的林丹(微博 博客)、男乒世界杯冠军张继科(微博)等人。国足主力、上海上港球员武磊凭借本赛季优异的表现入围这份名单。2014赛季,武磊共代表上港队打入12球,蝉联国产最佳射手,是目前中超联赛最炙手可热的国产球员。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评奖标准

1.在该年度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或相当级别国际大赛个人项目中夺得冠军;

2.在该年度国际、国内正式比赛个人项目中打破世界纪录;

3.在集体项目中担当绝对主力,并为所在运动队获得该年度奥运会、世锦赛、世 界杯或相当级别国际大赛前三名做出突出贡献;

4.在团体项目中担当绝对主力,并为所在运动队获得该年度奥运会、世锦赛、世 界杯或相当级别国际大赛冠军作出突出贡献;

5.在该年度国内顶级职业比赛及国际重大职业比赛中夺得前三名,或在集体项目 中担任绝对主力,并取得前八名成绩。

年度最佳新人奖评奖标准:

1.在该年度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或相当级别国际大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或打破世界纪录,或集体项目取得前八名中表现出色的年轻选手;

2.在世界青年锦标赛或相当级别国际大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或获得金牌者;

3.在该年度国际大赛个人项目或团体、集体项目(应为主力成员)中取得中国体育的突破性成绩并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4.在该年之前,该运动员从未取得过国际大赛前八名的成绩;

5.在该年度国内顶级职业比赛及国际重大职业比赛中夺得前三名,或在集体项目中担任绝对主力,并取得前八名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