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了!湖人边缘人灵蛇突破 单手劈扣引爆全场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主场迎战灰熊,结果以93-99惜败对手。不过球队替补控卫普莱斯本场表现出色,有数个精彩的进攻镜头,全场8投5中贡献11分和5次助攻,并且没有出现失误。

尽管湖人激战四节,最终还是落败,但却无法掩盖球队替补控卫罗尼-普莱斯的光芒。在湖人阵中,普莱斯的角色是林书豪(微博)替补,但其实他的地位并不稳固,甚至一度传出要被球队交易走。直到不久前亨利赛季报销,普莱斯才得以继续留在球队。

或许是有心在主场观众面前证明一下自己,普莱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完全颠覆了球迷过去对他的印象。从以往比赛来看,普莱斯是一名稳健型的控卫,各项能力都算一般。但首节比赛,普莱斯刚出场没多久,就在三分线外控球,面对灰熊控卫的防守,他一个换手体前变向运球,直接晃开对手。之后,普莱斯杀入内线,面对补防的库佛斯,他利用脚步闪过对手,不仅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

整个突破过程,普莱斯就像是一条灵蛇,一下就穿越了灰熊的防守。对于这个精彩的进攻,湖人主场球迷抱以热烈的掌声,就连替补席上的科比和林书豪也都站起来,为队友欢呼。

但这只是开始而已,在第二节,普莱斯再次上演火爆表演。半场结束前10分41秒,普莱斯亲手抢断灰熊进攻,然后快马加鞭,一路杀至前场,然后高高跃起,竟然来了一个单手劈扣,气势十足。这样的扣篮(微博)场面,在普莱斯过去的比赛中是相当罕见。

在末节,普莱斯继续神勇的状态。该节前3分钟,普莱斯3投3中连取6分,帮助湖人紧咬比分。而且在这3个得分镜头中,普莱斯再次奉献了一个漂亮的突破。终场前10分钟,普莱斯外线持球,然后突然启动杀入内线,一个投篮假动作晃开了所有的灰熊防守球员,轻松上篮得手。

在普莱斯的努力下,湖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甚至有机会上演翻盘。不过,普莱斯毕竟是替补球员,等到决胜时刻,他还是被换下场。但作为一名替补球员,普莱斯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并且给了球队赢球的希望,他的表现值得肯定。(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