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泰卡南齐创生涯新高 哈登26分火箭力擒国王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火箭主场102-89击败国王,取得3连胜同时也终止了国王的3连胜。虽然火箭继续缺少霍华德(微博)琼斯与贝弗利三位主将,但卡南此战三分球10投6中砍下生涯最高分24分,莫泰尤纳斯也贡献生涯最高分21分,哈登送出26分8助攻7篮板。考辛斯为国王贡献29分17篮板6助攻3封盖,盖伊与达伦-科里森伤停。【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国王队数据
哈登26分8助攻7篮板考辛斯29分17篮板6助攻
卡南24分6篮板6三分卡西14分7篮板2助攻
莫泰尤纳斯21分6篮板3助攻麦克莱默14分3篮板2三分

本场之星:“莫卡”齐发威

火箭本赛季来持续的伤病问题下,莫泰与卡南戏份激增,此前也相继给出过亮眼表现——莫泰此前两战均得分上双、场均篮板10个,卡南也曾对勇士砍下21分;此战这两人更是携手打出生涯最佳一战——莫泰15投10中送出21分6篮板3助攻3抢断,卡南16投9中送出24分6篮板4助攻4抢断,这两人一内一外精彩推动火箭——他俩此战的在场净胜分均为+13,并列全场最高。

比赛回顾:22分优势遭反扑 火箭仍擒国王

开场哈登即抢断塞申斯、封盖麦克莱默,并接连助莫泰与卡南近篮砍分,哈登罚球开张后火箭打出6-0开局。考辛斯此后连续强攻并突分助麦克莱默射入远投,国王追为9平。哈登冲篮再度带动火箭,莫泰内外线连续砍分后,卡南也射入三分球,火箭21-11建立两位数优势。首节后段哈登与莫泰互助砍分、莫泰表演背后运球突分进一步助推火箭起势,哈登单节6投4中送出12分5助攻,莫泰9分2抢断;首节结束前特里也射入三分球,火箭37-19领先。

次节前段阿里扎加西亚又相继灌篮,火箭41-19扩大优势。莫泰又表演了背后妙传助阿里扎冲篮的精彩球。在国王以连续三分球形成追击时,阿里扎远投、冲篮率火箭于次节7分钟52-33领先。但次节后7分钟内火箭13投仅2中,国王在考辛斯与卡西比率领下持续追击,半场追至50-57。国王上半场失误13次,火箭直到次节3分钟时才因莫泰出现了首次失误。

进入第三节哈登又接连封盖考辛斯与汤普森的近篮出手,但火箭5投连失,塞申斯与麦克莱默相继远投助国王追至56-57。在莫泰奋力干扰麦克莱默的灌篮球后,卡南射入远投——双方涨分对峙中卡南接连射入4个三分球,单节砍14分为火箭重建领跑局面。三节砍下23分14篮板的考辛斯仍率国王紧追,但考辛斯腿部也一度出现伤情。卡南助莫泰抛射入球后,火箭77-73结束第三节。

第三节后段多西4罚全失,哈登也2罚不中——末节前段加西亚打三分机会中加罚不中,火箭出现了连续罚失8球的情况。但莫泰延续状态又相继打入两球,并制造考辛斯进攻犯规;卡南也抢断塞申斯进一步压制国王。上一战对尼克斯,哈登在末节后段连砍12分,此战末节中段起哈登远投、冲篮又连续砍分,末节2分钟他抢断塞申斯后表演灌篮,火箭95-85建立胜势。考辛斯虽在继续涨分,卡南再度射入远投稳定火箭胜局,最终火箭102-89奏凯。

花絮:阿里扎叫板火箭旧将

阿里扎之于火箭有着归去来兮的典故,卡西比这曾在火箭效力的球员如今也重新回到国王,次节后段这两人在无球状态下一边跑动一边摩擦起火,从垃圾话发展到贴面对峙,双方球员赶紧跑来劝架,考辛斯也出面调停。裁判判定阿里扎与卡西比双双技术犯规。

第三节国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卡南的三分雨为火箭重建领跑局面,火箭积极运转、奋力冲抢前场篮板等场景感染了球迷,看台上一位胖球迷发现电视镜头对准自己时,猛然将捧着的爆米花桶倾倒在自己头上,随即起身夸张起舞并脱掉了上衣,他赤裸的胸口与肚子上写着一句话——“我爱火箭!”

赛后声音:麦帅哈登夸赞莫卡

“这两人极大地帮助了我们。”麦克海尔赛后夸赞了莫泰和卡南,“D-Mo(莫泰)打了很长时间(37分钟),卡南也出色地完成了工作,在我们有些挣扎、鼻子已被按到水面时,他连续命中了三分球。”哈登表示:“这就是他们进步的良机。D-Mo近几场开始首发并主打,他做的相当出色。卡南不断进出着阵容名单,现在得到了重要的戏份。”

“当你能在场上、能感受到需要你来启动(球队)时,这感觉好美。”莫泰说,他强调自己能打好的关键原因是“开心地打球”。卡南指出是国王的防守问题给了自己开火的机会,“我就是把握了他们给我的机会,他们防守中犯了一些错误,我们就是尽力去惩罚他们。”

“在你不断犯错或遇到出色球队时,都很难赢球的,而今晚我们同时感受了这两种情况,太糟糕了。”国王主帅迈克尔-马龙说。考辛斯透露自己在比赛中膝盖受伤,感觉很疼痛,但他表示问题应该不大。

媒体点评:角色球员化身球星

美联社评论:在双方分别缺少霍华德、贝弗利与盖伊、科里森等主将的比赛中,哈登又遭遇了本赛季来堪称最糟之一的投篮表现,但火箭得到了莫泰与卡南的强力助推。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火箭继续缺少三位首发主将,也无法确保命中罚球(15罚6中),同样无法压制考辛斯,但这些都不是问题,火箭还有此战涌现出的两位球星——莫泰与卡南诠释了火箭的建队思路,诠释了火箭培养角色球员的成果,他俩一内一外给出了球星表现。

《萨克拉门托蜜蜂报》评论:国王无法克服自己的错误——全场出现了21次失误,直接送给火箭32分;而火箭的失误只有4次。上半场落后22分的国王一度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随之又被卡南的猛烈投射所击退。

首发阵容

火箭:布莱克、莫泰尤纳斯、阿里扎、哈登、卡南

国王:考辛斯、贾森-汤普森(微博)、卡西比、麦克莱默、塞申斯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