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打死都不做独狼 传球第一这才是超级控卫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约翰-沃尔在今天奇才输给骑士的比赛中整体效率不高,但全场都在做正确的事情。无论球队落后多少分,无论场上的形势多被动,沃尔(微博)都在用心串联球队,将球传到最合适的位置,给位置最好的队友。因此,即便今天奇才输掉比赛,但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沃尔这种打球的方式没错。沃尔全场得到6分7助攻4篮板。

第一节进行到2分56秒,奇才10-23落后对手13分,场面已经非常被动。沃尔这个持球持球组织进攻,他招手示意马辛-戈塔特上来挡拆。戈塔特挡拆结束后,沃尔已经有投篮机会,但他没有出手,而是将球穿给右侧底角完全空出来的奥托-波特。波特是一个有三分的球员,他这次没有投中,但沃尔的选择没有问题。

作为一个攻击性很强的控球后卫,沃尔在这种情况下完全没有自己进攻,毕竟他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这支球队的真正老大。但还是一板一眼在组织进攻,给队友创造机会,相信团队的力量。奇才上场能够击败骑士,沃尔是球队的头号功臣。主要原因不是因为他得到了多少分,而是因为他成功激活了球队。

沃尔的坚持获得回报,第二节进行到最后时刻,沃尔持球组织,他成功吸引防守过后,将球传给了空位的拉苏-巴特勒。巴特勒得到皮球后果断出手,他三分命中,帮助奇才将分差缩小到12分。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沃尔5投2中,他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在沃尔的串联下,这支球队打得一板一眼,没有溃败的迹象。

站在以上角度来说,即便今天奇才输球了,但他们在沃尔的串联下打球方式没有问题。在很多时候,沃尔将空位机会组织出来了,至于能不能投中,影响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背靠背作战太累,比如说内内伤停影响球队体系。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特别是一个年轻控卫来说,打球方式正确比什么都重要。(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