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孙杨事件看似"照顾" 实是伤害

[摘要]如何加强对金牌运动员的管理,探索出一条符合职业体育的新路子,是有关部门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从孙杨“兴奋剂风波”中,有关部门需要记住:一时的绿灯,更照不亮漫漫的体育强国之路。

夏亮方列

孙杨禁赛事件引起轩然大波,这份迟到半年的真相也犹如一面镜子,折射出有关部门热衷成绩忽视管理的诸多弊端。

真相迟到半年,或许并不是孙杨的主观过错。然而当旧闻变新闻,已经接受完禁赛处罚的孙杨不得不再次卷入舆论的漩涡。

这次事件,凸显了游泳中心并不透明的管理模式以及中国体育界长期存在的特权人物思维。在惟金牌论的指导思想下,对于顶尖运动员的管理,有关部门并没能做到一视同仁。相反,在运动员遇到困难时,不仅没能给予相应的指导,往往为了成绩息事宁人,选择大事化小,在“惟金牌论”面前,管理变得可有可无。

看似“照顾”,实是伤害,而这种行为的背后,是影响了中国体育很久的“惟金牌论”。

换而言之,孙杨事件的争论焦点并不在孙杨,表象上是孙杨本人、队医或者是管理者对兴奋剂的相关条例、流程的不熟悉和不重视;而深层次的原因,则需要所有管理、保障、服务运动员的各路人士进行反思。

如何加强对金牌运动员的管理,探索出一条符合职业体育的新路子,是有关部门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从孙杨“兴奋剂风波”中,有关部门需要记住:一时的绿灯,更照不亮漫漫的体育强国之路。(据新华社杭州11月26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