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神将3年10助攻欧冠第1 超内马尔当世前三

皇马神将3年10助攻欧冠第1 超内马尔当世前三

本泽马甘做绿叶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客战巴塞尔,尽管本泽马没能继续进球,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前5轮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场场进球的杀手,但也正是靠他的犀利突破助攻C罗(微博 数据) 绝杀,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拿下15连胜。近三个赛季欧冠本泽马已助攻10次,超过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一众大牌中场成为助攻王,2014年国家队加俱乐部赛事共制造52球,更是足坛第三。

此前4场小组赛本泽马场场破门攻入5球,不仅是皇马队内射手王,也是本赛季欧冠仅有的头四轮全破门的球员。《马卡报》赛前盛赞,欧冠32强没有哪一队攻击线搭档能与本泽马和C罗组合相提并论:葡萄牙人打入25球(均为本轮欧冠赛前),法国人也有12球入账,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梅西内马尔组合27球,差10球之多,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科斯塔阿扎尔15球、马竞曼祖基奇与格里兹曼12球、拜仁的穆勒格策18球、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阿奎罗哲科18球等相差更远。

欧冠史上此前只有两人开局五轮小组赛场场破门,可惜此役巴塞尔防守严密逼抢凶悍,没让本泽马如愿。但皇马双子星还是展现了配合的威力,本泽马先头球点下长传,随即在J罗直塞时已转身启动,控球面对紧贴防守自己的沙尔,法国人趟球急停后突然再提速,瞬间将这位已获豪门关注的瑞士年轻国脚中卫甩在身后,随后倒三角回敲给C罗助其射入全场唯一进球。

本赛季本泽马极有希望超越个人欧冠最佳进球纪录,2011-12赛季的7球,但安切洛蒂同样看重这位技术出色的脚下型中锋的传球助攻能力。本场的助攻已是本泽马从2012-13赛季开始至今,两年半欧冠中送出的第10次助攻,超过其他所有参加欧冠的球员。

C罗近两年进球如井喷,也与安切洛蒂上任后坚定扶正本泽马有关,相比伊瓜因,法国人更具团队意识,传球意识远超一般的前锋,前四轮欧冠他15次创造机会,也是本赛季欧冠排名第5的球员,仅少于23次的梅西、17次的法布雷加斯纳尼以及16次的科克。

此役助攻还是本泽马欧冠赛场第9次助攻C罗破门,是皇马队友中最多的,并列第二的贝尔迪马利亚只有4次,还不及他一半多。各项比赛中,法国人已26次助攻C罗破门,也在CR7所有皇马队友中排第二,距离第一的厄齐尔已只差1助。

2014年所有国家队加俱乐部比赛,本泽马已直接制造了52个进球,在主流赛场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三,仅少于造73球的梅西和71球的C罗,领先于造49球的桑切斯(微博)、40球的内马尔、贝尔和托马斯-穆勒。至少在这项榜单上,本泽马已是足坛第三人。前两年还是转会传闻缠身的他已是皇马非卖品,本人也信心十足:“我才26岁啊,最好的阶段还没到。”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